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发布全新标识,东风日产多款新车亮相

2020年07月16日 18:18: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日产全新标识发布及日产Ariya首次亮相,日产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日产未来发展规划及产品规划可见一斑。

7月15日,日产汽车公司在日本横滨正式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同时全新纯电动跨界SUV日产Ariya也进行了全球首秀。日产作为10年前全球市场首个量产纯电动车型“LEAF”的先驱者,在2020年全球销量大幅减少而陷入巨额赤字的情况下,此次品牌全新标识时隔20年推出,及日产Ariya作为第2款全球纯电车型,日产希望能重整旗鼓。

推进品牌电动化,启用扁平标识

时隔20年,在自动驾驶、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影响下,汽车产业已全面开启数字化进程。品牌标识作为消费者对品牌的第一认知方式关乎品牌形象与传达的理念。

此次日产汽车发布的全新标识,设计遵照“纤薄”,“轻巧”,“灵动”几个核心关键词,采用二维化呈现。设计灵感则来源于科学、技术和智能网联的突破,以及它们为消费者所带来的根本改变。在业内人士看来,扁平化品牌标识可以减少无用图形的干扰,让人们快速聚焦到品牌的核心信息。在日产汽车看来,无论从哪种媒介呈现,新标识都需要为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

据悉新标识将于今年7月起逐步在数字环境和实体产品中启用,在电动车上由20个LED灯组成的独特照明标识。日产全新标识与2019年大众汽车换“扁平化”新标,皆意在指向品牌发展在向电动化未来前行。

新车2021年面向中国市场

其实日产早在2010年便已推出聆风车型入局纯电动汽车市场,根据了解,日产曾经是可比肩特斯拉的纯电动车企,纵观全球市场日产聆风也曾是全球销量第一的纯电动车。自聆风之后10年,日产在纯电动领域再无动作。近年来,在特斯拉以及国内新能源车企夹击之下,日产聆风再难以维持优势地位。

此次发布的日产Ariya作为日产汽车第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车型,据日产汽车表示,日产Ariya将是日产汽车“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重新聚焦包括电动化车型和SUV车型在内的核心优势的重要一步。在日产汽车CEO内田诚看来,“日产Ariya定义了日产汽车未来发展的方向”。

在主力市场日本约10年来新车型较为稀少的情况下,内田诚强调称,日产Ariya不仅是1款新车型,而是日产新时代的开篇。据日经新闻报道,正如内田所期望的那样,15日的东京股票市场上日产股票比前一天高7%,为418日元。

然而新车并不能为日产带来近期销量增长,从售价来看也不是有助于爆发性增长。根据了解,日产Ariya计划于2021年年中在日本市场销售,售价约为500万日元(约32.7万元),2021年计划面向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销售。

日产汽车曾在今年5月宣布了一项为期4年的发展规划,根据规划,日产汽车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推出12款新车型,日产Ariya即为首款车型。预计到2023财年末,日产汽车电动化车型销量将超过每年100万辆,其中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搭载e-POWER技术的混动车型。日产汽车的目标是在2023财年末实现5%的经营利润率和6%的全球市场份额(含日产汽车在中国合资公司的业绩)。

然而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影响,日产汽车2020年业绩仍无法好转。自日产汽车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日产汽车陷入困境,据日产2019年财报披露,日产汽车2019年亏损671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43亿元)。

e-POWER将引进国产

在国内市场,随疫情在发展早期得到有效控制,日产在华销量已恢复已往。相关数据显示,今年6月日产在华共销售136,929辆,同比增长4.5%。据悉,日产在华已连续4个月实现销量反弹,上半年累计销量596,342台,同比下降17.0%。对于日产汽车而言,中国市场的战略地位再次提升。

在今年7月,东风日产首次对外公布,e-POWER即将引进中国市场。根据了解,e-POWER系统广义来讲与与丰田THS和本田的i-MMD技术,均属电气化的动力系统,按类型分则属增程式。根据了解,东风日产计划在2021年引入e-POWER技术,此前据相关媒体报道,国内首次搭载或选择轩逸车型。关于此事,中车网曾向东风日产求证,并未得到肯定答复。另据相关报道,日产全新一代逍客有望2020年内在欧洲率先发布,同时提供e-POWER增程版车型。

据悉,新逍客有望明年引入国内,同时奇骏新车也正在规划中。今年6月,日产汽车全新一代奇骏已在海外正式发布。在业内人士看,现今东风日产旗下多款SUV产品已进入产品周期末期,为维持现有市场份额,提升产品竞争力,东风日产新一代产品投放工作迫在眉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