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类设计频现,韩系车能否凭颜值在国内C位出道?

2020年07月16日 18:42: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 :从菲斯塔到索纳塔,最近北京现代新车的设计可以说是一款比一款考验国人的审美,不得不佩服“整容国度”动刀子的功力,而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起亚K5,崭新的运动面貌也堪称颜值巅峰。韩系车在在设计风格上的骤变,能否为它带来新的机遇?不妨拭目以待。】

撰文|蔡家伦、编辑|禾 子

2019年,现代起亚的全球销量为720万辆,相比在国内“独领风骚”的本田482万的全球销量那是全面领先,放眼全球市场,韩系车依旧是强手般的存在。在北美、欧洲等市场的消费者对韩系车的评价很高,比如价格合理、质量稳定、配置丰富、维保便宜等等,但放在中国市场,韩流明星的热度比韩系车的热度还要高许多。近年来韩系车在国内的销量、品牌地位与实力都在不断下降。

一夜之间从爆红到谷底

说起国内比较受欢迎的韩系车,大家普遍都能想到的就是现代起亚这两个品牌,北京现代成立于2002年,之后推出的索纳塔和伊兰特深受消费者的追捧,风光之时2016年总销量达到114万辆;而东风悦达起亚也是如此,截至2008年10月,东风悦达起亚已建成224家4S专营店,在2010年的时候年销量已经实现破百万辆。但此后两者纷纷进入了滑坡期,2019年北京现代年销量为71万辆,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跌至仅剩29万辆,还不如大众一个月的销量。

究其原因,除了产品本身因素之外,还受到自主品牌崛起的乘胜追击以及德日系的挤压,加上2018年萨德事件这一导火索,韩系车的销量一落千丈,同时让韩国企业丢失了许多潜在的消费者。记得当年还流传一句顺口溜,那就是“吉祥三宝,索8,K5,迈锐宝”,如今却被人调侃成“屌丝三宝”,着实有点讽刺。

捡起老本行靠颜值吃饭

当下的国内汽车市场,日系和德系的势头较猛,韩系相对显得愈加乏力,但不难发现,韩系车也在暗中发力了,尤其是在颜值上面频放大招,特别是近期推出的几款新车型,在设计上可以说是连连出彩,着实将来自“整容国度”的韩系车设计功底显摆了一番,那个重视造型的韩系车又回来了。

最开始惊艳大家的就是北京现代的菲斯塔,虽然鲶鱼的造型经常被拿来吐槽,但结合不逊色于思域的动力总成,月销破万成功囊获一批粉丝。紧接着就是全新换代的起亚K5,当初2011款的K5就是凭借颇为夸张的造型出道的,还曾在B级车市场上力压雅阁和帕萨特,这次换代的K5在造型上再一次惊艳了大家,全新的设计个性张扬到了极致。还有即将上市的十代索纳塔,马丁大嘴+奔驰式的掀背,可以说是为了吸睛拼尽了全力。不要以为这就完了,还有即将国产的伊兰特,造型也是同样的异类风格。不得不说,韩系车旗下改款换代的车型都呈现崭新的异类设计风格,似乎又抓住了大家的眼球,这是否预示着韩系车在中国的春天要来了呢?

扭转局势看新K5和索纳塔10

新K5和第十代索纳塔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也正是因为如此它们都获得了大批消费者的关注,如果说“另类”的颜值设计是现代起亚的取胜之道,这是可取的同时也是比较单一的,因为靓丽的外观设计确实能带来一定的流量,但最终还是得要用产品说话。

第十代索纳塔搭载2.0T+8AT的动力组合,有着超越迈腾、雅阁的2890mm轴距,还是诚意拳拳的,但16.48-20.58万元看似有诚意的预售价,在雅阁、君威等优惠之下也显得有点力不从心。而全新K5国产版也迟迟没有现身,具体的实力仍不好说。新K5和索纳塔10均作为韩系B级车的"破局车型",能否重新树立品牌形象和带来销量增长。不妨拭目以待。

点评

虽然说韩系车在细节处理、做工上有着提升的空间,但高颜值和较高的性价比还会是它的杀手锏。而自主品牌在与韩系车的较量中,自主品牌凭借与时俱进的设计以及配置价格等优势尝到了甜头,但不得不说,韩系车绝对是不容小觑的对手。因为从技术层面看,韩系车是目前为数不多能够做到产业一体化的汽车品牌,包括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从底盘到混动、氢能源、纯电技术,以及设计、整车研发生产以及零配件生产等。撇开情怀和偏见,韩系车凭借颜值这一敲门砖,提升细节上的短板,还是有机会乘风破浪的。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