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在冲高这条道路上,不妨更大胆一些

2020年07月16日 20:54: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比亚迪汉的诞生,注定要压力与荣光并存。

作为比亚迪十年磨一剑的新选手,它是品牌投放在新能源市场的重磅炸弹,但在被特斯拉横扫的细分领域,要成功突破在短时间内是有难度的。不过,头顶中国鼎盛朝代“汉”之名,我们依然看到了比亚迪更多的大胆和野心。

7月12日,比亚迪新能源旗舰轿车——汉正式上市,定位中大型轿车,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包括1款汉DM和3款汉EV,补贴后售价为21.98万-27.95万元。

多次被列为年度最期待新车之一,汉的热度从未削减,围绕在它身边的,离不开特斯拉、自主品牌冲高、品牌力等话题。面对辛辣的市场,它自带华为5G、刀片电池、百公里加速3.9秒、605公里续航等实力出场。有了“汉”这项王冠,比亚迪承载的重量也在不断加剧。

被命运选中的选手

显然,面对特斯拉的进攻,比亚迪是急切的。2019年,比亚迪丢掉了全球新能源销冠头衔,被特斯拉反超。2020年上半年,特斯拉model 3销量突破4万辆,领先位列第二、三位的比亚迪和广汽新能源两款产品的销量之和。

面对劲敌,比亚迪必须拿出更强大的产品。于是,我们迎来了朝代产品序列中战斗力最强的汉。冲击中大型轿车市场,虽然不是最出彩的选择,却是最容易获得市场关注度的选项,也是和特斯拉的正面刚。

从前期的市场热度来看,比亚迪汉有着不错的反响。新车上市后第一天,股市同样回应热烈。7月13日,比亚迪A、H股齐创历史新高。

此外,得益于各界对新能源市场持续看好,比亚迪的市值再度冲高。7月7日,比亚迪以2264亿元的市值超越上汽集团(2243亿),成功登顶中国车企市值冠军。市场的持续高光,和汉的上市是相辅相成的。

自带高光的装备

选准市场突破口后,汉在上市现场也不断传递出自己的王者姿态。冲击高端市场,最基本的要素是原创,最核心的要素是领先技术。这两项,汉都有。

新车的设计在继承Dragon Face设计语言时,带来了更多简洁灵动的转变。不是突兀的语言复刻,而是融合了更多中国传统元素细节,让整体不失中国韵味也不乏高科技味道。内饰中的环抱式豪华布局,也通过材质工艺和色彩纹理的打磨,诠释出何为中式豪华。

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传福表示:“汉,从车型规划到正式量产,十年磨一剑。比亚迪汇领先技术之大成,致力于把汉打造成集“安全、性能、豪华”三大标杆于一体的新能源旗舰轿车。”

核心的技术上,同样底气十足。汉EV搭载的刀片电池,不仅顺利通过了严苛的针刺实验,也大幅提升了能量密度,从而实现整车0.233超低风阻系数。

保证这一前提下,汉EV的续航里程依然达到605KM,位列主流产品前列。此外,汉的百公里加速也成功进入“3秒俱乐部”,时间仅为3.9s。

对于极具变化的新能源市场,王传福也曾坦言,当下全球工业进入大发展、大调整阶段。在汽车工业的变革中,电动化是竞争上半场,智能化是下半场。经历了上一阶段的里程焦虑,未来的智能网联才是最新命题。

在汉身上,比亚迪下足了功夫。新车配备11个安全气囊、6个摄像头,以及华为HiCar和5G解决方案,并搭载手机NFC车钥匙功能。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来站台,新能源汽车领域和科技领域两大巨头的碰撞,让人开始期待未来全新的出行场景。

勇于“夹缝”中求生的信念

当下的新能源市场远谈不上饱和,但要在市场中形成爆点依然很难。绕不开的就是品牌力,特斯拉的一马当先就是最好的证明。合资品牌的入局,也让品牌溢价效应更加明显。

尤其是增量转向存量市场的当下。延续逐步走低的市场后,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6月,自主品牌所占市场份额仅剩32%。

在这一现状下建立自己的品牌意识是很难的,却也是最有价值的。冲高路上的勇士们给出了样本,先锋WEY和蔚来等选手都努力开辟出属于自己的新战场,在国内这片沃土中占据一席之地。

与此对应的是国内豪华车市场的持续向好。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B 级车销量 37.64 万辆,同比增长10.52%;C 级车销量 9.86 万辆,同比增长42.3%,B级车和C级车均呈两位数增长,高端换购需求整体回暖。

幸运的是,迈出了产品关的比亚迪,未来将在品牌打造上花费功夫。发布会上,赵长江表示,今后将搭建100家商超体验中心,优化售后服务体系,助力品牌拔高。

谁也无法断定未来,正如当初走来一路黑红的蔚来,在自黑中实现了阶段性蜕变。对于比亚迪汉,我们同样给予祝福,期待它后续市场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