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5分钟充电80%/同级唯一续航超605km,长安CS55纯电版有何内涵?

2020年07月16日 21:1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受疫情影响的国内车市,在2020年已过半之际,下行压力依旧很大。虽然车市已连续4个月实现环比增长,但上半年累计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仍有较大差距。新能源汽车市场更是下滑严重,1-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9.7万辆和39.3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6.5%和37.4%。

作为紧凑级SUV市场中的爆款车型,长安CS55 PLUS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富有科技感的内饰和出色的动力组合,赢得了许多年轻人的青睐,月销量始终维持在一万以上足以证明其实力。

昨晚(7月16日),由长安CS55 PLUS脱胎而来的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正式上市,全系共5款车型,分403km和605km两种续航版本,官方指导价为15.99-20.09万元。值得关注的是,其605km续航版本实目前同级别中唯一续航超过600km的车型。

15秒新车亮点解析!

1、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

2、动力电池容量有52.7kWh和84.2kWh,根据电池包容量不同,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05km和603km

3、快充模式下将电量从30%充至80%需要35分钟。

4、搭载桐车联智能系统,并配备索尼音响、四路环视行车记录仪等

5、终身免费三电质保(等同于10年或30万公里);终身免费管家服务;免费一年充电服务(等同于2000元充电券)。

6、购车即享最高8000元金融贴息,包含三种金融方案,分别为新车半价提,首年零月供;首付1万8;至高10万定额贷,两年0利率。

长安CS55纯电版的外观设计与长安CS55 PLUS保持了高度一致,只是细节之处有所不同,比如其为了凸显纯电动的身份,在长安CS55 PLUS的基础上换装了封闭式格栅,LOGO的底色也变为了蓝色,翼子板等处也加入蓝色进行点缀。

车身侧面同样与长安CS55 PLUS保持了一致,较高的车窗和隐藏式D柱是其最大的亮点,车身尺寸方面,长安CS55纯电版的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车轮方面,新车全系均为225/55/R18。

贯穿式LED尾灯设计营造了更宽的视觉效果,有助于降低视觉重心。内部配备的198颗LED灯泡+22颗立柱式后壁LED的组合,点亮后能够营造出色的视觉效果。

内饰方面,新车有着极强的层次感和未来感,大量软质材料的采用则让其在精致感方面有了极为出众的表现。配置方面,诸如一体式设计双10.25英寸液晶大屏、手机无线充电、索尼音响、四路环视行车记录仪、AI小安、在线娱乐、车载微信、远程控制、电池高低温管理系统、采埃孚EPBi、AEB自动紧急制动辅助系统等配置新车均有搭载。

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在配置上相当之高:全系标配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中高配车型配备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等功能;标配一键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25英寸中控屏、车联网、自动空调等配置。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还深度整合了“腾讯车联TAI”的能力,搭载的AI小安能让导航,播放音乐、控制天窗、车窗等,都可实现语音控制,还可以进行微信交流和抢红包。

动力方面,长安CS55纯电版搭载的是一台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为300N·m,动力电池容量有52.7kWh和84.2kWh两种容量版本,分别对应605km以及403公里两种NEDC续航里程,与之匹配的是固定齿比变速箱。在快充模式下,新车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要35分钟。

竞品分析

在竞争最激烈的紧凑型SUV市场,CS55纯电版要面临传统厂商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双面夹击。

刚上市不久的Aion V成为其最大的对手,同样600km的续航以及富有质感的内饰让其获得了不少的订单。造车新势力方面,尽管小鹏G3以及威马EX5在续航方面无法与其相抗衡,但是由于进入较早,也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所以,作为后来者的CS55纯电版,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汽车年轮》认为,CS55纯电版作为该级别的新生力量,超长续航版车型605Km的续航能力在同级别中优势明显,而标准续航车型405km的续航也保持了同级别主流水平,在纯电动硬指标上,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再加上其实惠的售价和丰富的购车礼遇,不得不说,长安新能源CS55纯电版是一台不折不扣且拥有爆款潜质的好车。

微信公众号:汽车年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