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自由光开始,Jeep便越来越没有Jeep味儿了!

2020年07月17日 11:1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说起Jeep这个品牌,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从二战时崛起,凭借着切诺基、牧马人等经典的车型,受到了不少越野爱好者的热切追求,客户具有极高的品牌忠诚度。

Jeep进入中国市场已有三十年的时间,随着2015年首款国产车型自由光的下线,并在2016年,国产Jeep的开山车型迎来了高光时刻,年销量高达18万辆。

但是,从自由光开始,Jeep继推出的指挥官、大指挥官、指南者、自由侠等4款车型却热度平平,品牌在国内市场的影响力也在持续下滑,近几年的销量更是断崖式下跌,在今年1-5月广汽菲克Jeep的总销量仅为14616辆。

甚至有不少人觉得,从自由光开始,Jeep越来越没有“Jeep味”了,这,究竟是为何呢?

令人迷惑的产品定位,Jeep情怀愈发珍贵

说到产品定位,Jeep自称是“专业SUV制造者”,致力于打造出与BBA同级的豪华品牌。

近几年,在其各类车型宣传中时常能够看到 “专业豪华SUV”,“新中产家庭SUV”等标语。

但显然,国内大多消费者并不这么认为。

提起Jeep,人们的第一印象大多还是联想到“专业越野”“狂野”“粗狂”这类标签。

对于不少用户来说,想买一款舒适的家庭SUV,Jeep大指挥官所带有的Jeep文化对他们并没有特别大的吸引力,反而觉得汉兰达、途昂这类车型更加合适。

而对忠于Jeep情怀的用户来说,Jeep如此定位给他们的感觉也变味了,他们更想要的是专业的越野能力,而不是“高端7座SUV”。

质量问题频出,口碑一落千丈

对于部分美系品牌车型来说,不可避免地会存在一些小问题,Jeep也是如此。

对大多数有Jeep情怀的用户也都能够容忍像是风噪大、车内用料质感不佳这类小毛病。

但是,在2018年,Jeep指南者和自由光两款车型均出现烧机油故障,甚至是在车辆行驶中由于烧机油烧到熄火,而失去动力。

在2018年,广汽菲克召回了14.39万辆Jeep问题车辆,甚至超过了当年12.5万辆的全年销量。

此外,在Jeep第二款下线的国产车型自由侠上,也出现了变速箱与底盘腐蚀等问题……

这些问题也让Jeep的口碑一落千丈,引起了很大的市场负面反应,许多消费者由此对Jeep望而止步。

凭借情怀定价?竞争优势微弱

如果说,经历了迷惑的定位以及不是那么可靠的质量,这些还仍旧能够接受并依旧喜欢Jeep的,那大概就是Jeep情怀的真爱粉了。

那么,对于这些用户,Jeep是否有给出足够有吸引力的价格优惠呢?

答案很显然,没有!比如自由侠上市后定价为14.18-20.28万元,相比于与缤智、XR-V等竞品车型要高出两万余元。

从自由光以后的几款国产车型来看,竞争优势并不是很明显,Jeep最初将自身定位于豪华品牌,尽管售价相比同级来说是更“豪华”,但质量表现显然并不能与豪华品牌的定位相匹配。

在这种情况下,再贩卖Jeep情怀显得味道就变了。

结束语:在早期的进口时代,Jeep的整体品牌力还是非常强悍的,到了国内国产之后,在活跃的SUV中国市场,Jeep销量表现持续走低。一方面是不少消费者还是喜欢原汁原味的Jeep,另一方面是如果要满足以家庭用车为主的消费群体,口碑评价是关键,频出的质量问题让这类消费者对Jeep避而不及。如果是你,会为了Jeep情怀而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