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目二三大核心关键点没学好,练100次也是白费功夫!

2020年07月17日 11:41:0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科目二如何顺利通关

高考刚刚结束

驾考高峰接踵而来

如何能在驾考高峰期突出重围

有没有什么诀窍呢?

科目二一直是驾考的重点和难点

科目二的学习周期是决定拿证长短的重要因素

可以说搞定科目二就完成了重要的一关

高考有“五年高考,三年模拟”

科目二当然也有通关宝典

我们可以概括为

“五个项目,三个基础”

一、车辆半联动点的把握

1、操作要求

找准车辆的半联动是控制车速的关键,同时也是坡道定点和起步项目的关键点。找准车辆半联动在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这样的三个要点:抬的缓、找的准、踩的稳。

当车辆准备行驶时,挂入1档,缓慢抬离合器,如果速度过快,很容易造成车辆熄火。

在缓抬离合器的过程中,要感受车辆是否有缓缓向前行驶的动力,如果这个动力很小,就要继续抬一些。

当感受到车辆有稳定速度后,保证脚踩离合器的稳定性,控制好车速,便于观察点位,以及方向盘操作的及时完成。

2、注意事项

一是打死方向盘时车辆阻力变大,容易造成中途停车

为了控制好车速,就要再抬一些离合器,保证新的动力,能够抵消掉阻力,这样车辆就不会出现中途停车。

二是坡道起步,在感受车辆有前进的动力下,要注意观察车辆抖动的情况

当抖动比较大的时候,在松刹车的过程中,注意控制好左脚的稳定性,如果左脚上抬,就容易熄火,如果左脚下压就出现溜车的情况。

二、压线问题

压线是科目二的常事,出现压线的情况,要么就是看点看错;要么就是方向盘打慢了。

如果点位都是按照驾校教练的教学,后视镜和座椅也根据实际调整了,就说明是方向盘打的快了或者慢了。

一方面是多练习打方向盘的技巧;另外一方面就是学会通过后视镜观察车辆的行驶轨迹,然后提前判断,避免车辆压线,这里要遵循一个口诀“倒车看车尾,想让车尾向哪边,就向哪边打方向”。

三、如何控制车速

1、在科目二,一般车速越慢越容易通过。因为如果出现车辆即将压线的情况,车速慢,能够更好地进行补救。

2、但车速放慢也要避免中途停车,要适当的再放一些离合高度,来增加动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