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LX 1.5T 乘风破浪版:十万级极智SUV 让人人都爱上中国造

2020年07月17日 11:4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7月15日,奇瑞汽车高端品牌——星途汽车全新车型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在央视网《人人都爱中国造》栏目云端上市。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提供星耀版和星睿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和11.69万元。此外,三款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也同步上市,价格区间在12.99万~15.09万元。

与去年星途LX上市时使用的“同级别最强”、“超颜值”、“超智能”等关键词不同的是,此次星途LX1.5T 乘风破浪版显得更加富有针对性,“极智”二字贯穿了整场发布会。

“星途LX1.5T 乘风破浪版是‘十万元极智SUV首选’”,发布会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讲道:“星途源于奇瑞,高于奇瑞。我们带着汽车强国梦、产业报国的梦想,创立星途品牌,以世界级的研发团队、世界级的汽车零部件合作伙伴,用心造车。我们希望用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让中国的品牌变成世界的品牌。我们星途的使命就是拥抱未来。”

1

“懂你所说”的AI人工智能语义识别系统

众所周知,伴随着新一代科技革命的到来,智能化的大潮正在加速渗透进生活的方方面面,如何提供世界一流的智能化系统和解决方案已经成为了车企间决胜的关键。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敢将“极智”当作新车的唯一标签,星途1.5T 乘风破浪版显然有着强大的自信。

上市发布会现场,百度集团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为外界带来了他对星途1.5T 乘风破浪版“极智”的新解读。他认为:“没有灵魂的人,不值得交流;没有灵魂的车,更不懂得交流。”而星途1.5T 乘风破浪版,在李震宇看来,正是一台真正拥有着“灵魂”的车。

让车与人进行交流,看起来过于“玄幻”,但对于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来说,这并非不能做到。实现与人交流的关键,正是此次星途所搭载的“懂你所说,更懂你所想”的AI人工智能语义识别系统。

官方信息显示,该系统已覆盖了70多类语义领域,不仅能高精准识别用户的语音指令,如打开天窗、播放音乐、调节温度等车辆功能,还能理解用户的“言外之意”:比如当用户说“有点热”,空调会自动调节温度;说“想透透气”,天窗就会立马打开,令用户的用车生活更加便捷、有趣。

此外,双12.3吋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触控式空调控制面板,配合律动七色氛围灯、光影随动液晶旋钮共同组成了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超感官前瞻智能座舱,极大地满足了每一位驾乘者对智能出行的全部想象。

2

全新的智能驾驶生态

在当下这个智能汽车层出不穷的市场中,如果仅仅是“懂你所说”,显然并不能算得上“极智”。同样,作为一款号称“十万级极智SUV首选”的产品,星途的“撒手锏”也肯定不止于此。

事实上,“懂你所说”只是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智能化功能中的一小部分。作为百度Apollo智能驾驶生态的最早合作伙伴,星途LX原有车型早就已经被赋予高度智能化的标签,其所搭载的“Lion雄狮智云3.0系统”也为消费者构建了全新的互联网生态。而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原有的基础上更是进行了升级优化,将整车的生态环境串联起来,进一步方便了消费者用车。

当有人坐上驾驶座,后视镜旁边的摄像头就会自动采集驾驶员的面部特征;如果光线不佳,系统还会通过红外线主动补光,确保对驾驶人员的面部信息进行准确、迅速、高效识别。

如果驾驶员此前注册过Face ID,系统完成面部信息后就会自动登录驾驶员账号,然后座椅会缓慢地调节到驾驶员最舒服的位置,音乐按照驾驶员的品味进行推荐,系统主题也更换成了驾驶员最顺眼的背景,甚至驾驶员还可以用它来进行扫脸支付等。

不只是可以“认出”驾驶员,在辅助驾驶方面,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同样拥有着过人的实力。以星途LX1 .5T乘风破浪版搭载的AR增强实景导航为例,该功能可在中控双屏上实现地图与场景融合,导航路线、限速、违章拍照等提示直接显示在实景道路画面上,更便于驾驶员读取导航提供的信息,并且该功能可实现在双屏画面上的自由切换。

L2.5级别自动驾驶则为星途LX1 .5T乘风破浪版进一步为安全赋能:由FAPA全自动泊车辅助系统领衔,包含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FCW前碰撞预警、 BSD盲区监测系统等在内的17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面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和品质体验。

3

人人都爱中国造

从“懂你所说”的 AI人工智能语义识别系统到深度面部识别再到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通过自身的产品力,完整地向外界诠释了什么叫“极智”。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在“极智”之外,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还真正做到了“入门即高端”,其全系标配可开启式智能星幕全景天窗、星阵矩阵式LED大灯、双区自动空调、N95级别抗菌空调滤芯、车载Wi-Fi热点&车载4G模块、远程控制、FOTA云端升级、智能家居物联、车载聚合支付、智能语义识别系统、Apple CarPlay等。

安全配置方面,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则全系标配Auto-Hold自动驻车、ASL主动限速、倒车影像、前排侧气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BAS刹车辅助系统、HSA坡道辅助等多项配置,安全系统装备“武装到牙齿”,将“十万级极智SUV首选 ”的硬核实力发挥到极致。

除了星途LX 1.5T车型的惊艳表现,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也带来了诸多惊喜。其所搭载的荣膺2019年度十佳发动机的1.6TGDI,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290N·m,百公里加速仅为8.8S,让驾驶者充分享受 “随心所驭”的动力性能。

从“极智”的星途LX 1.5T 乘风破浪版到“随心所驭”的星途LX 1.6T,从技术流总裁到央视名嘴直播带货,在业内看来,全新星途LX系列车型的上市,不仅完善了星途品牌的产品矩阵,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更通过这一场突破常规的直播发布会,让外界看到了一个更懂年轻人,越来越走心的星途。未来,伴随着星途等自主高端品牌不断蜕变进步,“人人都爱中国造”或许将不再只是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