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作为铁粉Bimmer,你需要知道的八件事

2020年07月17日 13:18:01
分享到:

1. 宝马品牌是怎么建立起来的?

首先,宝马根本不是以车起家的,BMW三个字母其实是德文Bavarian Motoren Werke Gmbh的缩写,翻译一下就是Bavarian Engine Works Company。看了这个你就该明白,宝马最初是一家引擎工厂,而且它制造的是飞机引擎,所以宝马的Logo的灵感就是飞机的螺旋桨,不过你别想多了,蓝白色填充可不代表蓝天白云,而是用来提醒宝马来自巴伐利亚州的纯正血统,因为蓝白双色来源是宝马公司所在地巴伐利亚州的州徽。

还有宝马品牌的诞生日也拥有很多的历史节点,1916年3月7日成立并投身于飞机行业,但转行后,它们最早推出的地面交通工具是摩托车,1923年末,挂有BMW商标的R32摩托车首次问世,但要真说做汽车,那就是1933年,在德国的柏林车展上,宝马展示了他们首款BMW 303车型,所以在你眼里,属于豪华汽车品牌宝马真正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呢?

2. 宝马品牌是纯的德国货么?

要说宝马德系血统纯不纯?我是不敢否认的,但随着宝马品牌日益强大,它不再只想单独做一个纯粹的德国货了。1994年,宝马接管了来自英国的路虎品牌,但好景不长,2000年,宝马路虎的缘分就终结了,但宝马还是舍不得,留下了来自英国极具个性的小众品牌——MINI。可能拿下另类的MINI还不能满足它的需求,2003年,豪中豪的劳斯莱斯汽车公司归入宝马品牌。所以宝马,也开始了混血之路。事实上,宝马品牌在14个不同地区有31间工厂,就在我们中国辽宁,还有响当当的华晨宝马呢!

3.宝马旗下的车型都有哪些?

很多人都说梅赛德斯奔驰是车型最全的汽车品牌,其实宝马也不差,驱动形式从后驱、四驱再到前驱应有尽有;车系有i、X、Z、纯数字4个车型,1、2、3、4、5、6、7、8等几个系列,还有在各系基础上进行改进的M系列。除此之外,宝马是德系三巨头中最早涉及电动车与混动车的品牌,早在几年前,i3纯电版与i8混动超跑问世就让竞争对手大吃一惊,但可能也是因为问世太早,市场没有全部打开,导致这两辆车销量并不理想,可能这就是所谓的生不逢时吧。

4.最快的宝马是哪一辆?

谈到这个问题其实还要带出另外一个品牌,就是迈凯伦,在设计师戈登·穆雷设计迈凯伦F1时,最开始的想法是移植本田NTEC发动机,但后来穆雷又觉得NTEC的性能不够,于是转而看上了宝马开发的6.1L V12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原本是为8系开发的)。

也正是这台发动机,铸就了F1的强大性能,最大马力550匹,百公里加速3.2秒,最高时速380km/h,曾被誉为是世界上跑的最快的量产跑车,并从1994年到2005年之间保持了这项记录。

5.最便宜与最贵的宝马都是哪些?

最便宜的莫过于入门紧凑级别的1系了,19.88万元的起步价格让很多人都提前圆了自己的宝马梦,当然这个价位,你对它的内饰与配置不要太过期待,而且它还是一款1.5T的三缸机,外加前置前驱的配置让很多人都对它充满了质疑。但实际上宝马也是做了调研的,对于能购买1系的车主而言,他们都大多不关心这台车能否漂移甩尾,操控乐趣是否十足,对于这个价位的用户来说,宝马品牌的价值才是他们买车的冲动性因素。

最贵的宝马量产车型,那就是宝马M8喽,256.80万元的价格的确不便宜,不过无论是有关豪华,还是有关驾驶,这台车都能给驾驶者与乘客一流的体验吧。

6.宝马最成功的车型是什么?

当然是3系,这世间也只有这样一款车型在几十年的发展间,既运用到了传统的四缸发动机,满足了普通用户的需求;也搭载过最疯狂的自然吸气V8发动机(第四代宝马M3代号E92),让速度痴迷者得到满足。也正因为它的包容性、卓越的性能、潮流的外观设计,让它的每一代车型都能拥有非常多痴迷的拥趸者。其实和911代表保时捷一样,从另一方面来说,3系也代表了很多宝马品牌的精髓与成功。

7.为什么宝马的粉丝叫“Bimmer”?

有两种说法,第一个和摩托车相关,本身宝马的摩托车也是非常受欢迎,摩托车车主经常会将自己的车子简称为Beemer or Beamer(BMW三字的连读近似音),后来,宝马的汽车也很受欢迎,所以为了区别汽车车迷与摩托车车迷,就将汽车爱好者统称为Bimmer,机车爱好者统称为Beemer。

当然另外一种说法就和媒体相关了,据说美国有本专门报道宝马车型极其文化的杂志名叫“Bimmer The Magazine About BMW”,多年来一直是宝马车迷的精神食粮,久而久之,bimmer也就成了这一群体的代名词。

8.宝马“猪鼻子”的造型是从何而来?

在最早汽车诞生时期,所有的前进气格栅都是非常大的,但那是因为当时造车工艺还没有那么发达,散热功能只能靠进气格栅的高流量空气来完成,宝马也是一样,竖琴般的进气格栅出现在它最早期的老爷车车型中,但随着科技的进步,在上世纪70年代,简约的车型设计风靡,逐渐宝马的“双肾”也开始逐渐变小,更加精巧,所以会有人称呼它为“鼻子”。

但谁知道,随着时代的发展,鼻子能变得越来越大,直到最近的不忍直视呢?

看了这么多,你是不是发现你和宝马死忠粉的差距越来越近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