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豪华SUV唯一标配3.0T V6+10AT!解析林肯飞行家的美式豪华!

2020年07月17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哈喽哈喽!小伙伴们大家好!我是周桐

当你手握五六十万,想买一台豪华车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除了要展现自己的社会地位之外,还要追求与众不同,甚至于万里挑一。所以,买一台符合自己喜好,又能展现个性的车型,已经是越来越多人的购车需求。

去年,进口版林肯飞行家上市时,就有很多人都觉得这款车非常棒。如今国产之后,售价上更加亲民,五六十万就可以买到一台全系标配3.0T+10AT的豪华SUV,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显然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而这台刚刚国产上市的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更是被市场称为“破局者”,国产之后的竞争力究竟如何,今天咱们就来好好看一看吧!

从内到外突显豪华

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国产后依旧采用了和进口版相同的设计语言,这种比较方正的造型,和同级别车型追求的流线型造型不同,看上去很有气势。并且,车身尺寸也远超过同级的BBA车型,对于喜欢大尺寸SUV的消费者来说,这款车肯定是您的菜。

都说“人如其名”,车也一样。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飞行器,就像飞机为了迎接风力,机翼都呈一定角度在后方向下倾斜一样。车身线条也是如此,在靠近尾部时向下收缩,下半部分线条则向上提升,一升一降之间,形成了锥状造型。

在光鲜的外表下,“骨架”也同样硬核,采用安全笼型车身,整车强度在1300Mpa以上的高强度钢材占比超过了40%。31.5%以上的零件采用硼钢(承重是普通钢材的三倍),与A柱和顶盖边梁的高强度高围绕座舱,使之成为一个笼型保护罩,最大程度的保障车内安全。除此之外,车身中也采用了铝合金材质,这种材质吸收碰撞的能力是钢板的2倍,并且给车身减重约46公斤。

美系车的内饰一直以豪华著称,在用料上十分下本,这款车也同样如此。车内采用了Nirvana皮质,属于高端半苯胺Nappa真皮,取自高等级的北美公牛头层皮。在工艺上,剔除掉了对人体有害的重金属元素和有害物质,同时增强了耐磨性,并且采用最新的抗污技术处理,保留真皮的舒适质感同时,也更加耐用。

总统版车型则采用了Sanctuary皮质,这种皮质是顶级的纯天然、非压花、半苯胺 Nappa真皮,拥有十分自然的纹理,堪称皮革中的“工艺品”。

值得一提的是,飞行家的内饰设计也被评为2020沃德十佳内饰,中控台以大面积的木质和黑色烤漆装饰为主。除了体现科技感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2.8英寸悬浮式屏幕HUD抬头显示之外,还使用了体现品质感的钢琴键式换挡

此外,全新升级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支持自然语义识别,可以实现更轻松的人车交互和车家互联,在车内就可以控制智能家居。还拥有海量的娱乐服务,可以帮你订酒店、订电影票,并且这套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不定期获得最新的软件更新。

既然说到了车内,那座椅肯定是要提的,毕竟林肯座椅的舒适性在豪华品牌中一直都名列前茅。前排座椅拥有30向可调,每个人都能找到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坐姿,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滑动150mm,椅背还有10度的调节范围。

在配置上,一般这个价位的豪华车都只标配座椅加热,而这款车从尊悦版以上的车型开始,就都标配了座椅加热以及通风,这在同级中是唯一的。对于追求舒适性的用户来说,这个配置十分关键。

除了较好的舒适性之外,这款车还能兼顾商务场合的使用场景,提供三种二排座椅组合——六座二排机长座带中央扶手、六座二排机长座带走廊、七座二排三座。不仅如此,它是同级别车型中唯一一台配备后排中控/走廊的车型。

同时,行政版和总统版还配有独特的“躬迎上宾”迎宾系统,用户上车前车身会自降35mm,不仅方便家中老人上下车,商务场合也能给足顾客面子,岂不是两全其美。

不仅是六缸,还有高科技!

大排量车型如今已经是稀罕物了,但相信每个男人都有一个自己的大排梦。作为纯正的美系豪华品牌,林肯也一直坚守着美系车的传统,除了“大尺寸”、“大沙发”之外,还有“大排量”。

同级别车型中,只有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全系标配了3.0T V6发动机,匹配10速变速箱。参考价格来看,它几乎没有对手,宝马X5奔驰GLE在70万这个价位,都只能买到入门的2.0T四缸发动机的版本,而四缸发动机和六缸发动机之间的差距,相信开过的人自然都懂。

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配备了5种驾驶模式,搭载了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这套系统通过控制单元,可以实时放大和调谐对应的发动机声音,通过车门4个低音喇叭传递到车内,带来更浑厚悦耳的发动机声浪。

科技配置方面,这款车除尊悦版之外都标配了林肯CO-PILOT360™ 智能助驾系统,其中包含带有跟停功能的自适应巡航(堵车时很好用)、主动刹车辅助、倒车制动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等一些列主动安全配置。行政版和总统版则配备了升级之后的林肯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这使它基本达到了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主要增加了车道居中保持功能,能在巡航状态下,让车辆可以跟随车道自动转弯(安全起见,手也不能离开方向盘哦),以及IACC自适应巡航,它支持扫描限速标识,自动调整最高巡航速度的功能,更贴合实际道路场景。

豪华的驾驶质感,除了体现在澎湃的动力和高科技之外,还体现在一台车的底盘滤震以及舒适性上。这款车搭载了带有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这套系统能利用前置摄像头,以每秒500次的频率读取路面信息,扫描前方15米范围内的坑洼,并且以每秒100次的频率,独立调整每个车轮的减震器,以此保证车内的乘坐舒适性。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在隔音降噪上也是“黑科技”满满。很多车型只会在前挡和前侧采用夹层隔音玻璃,而它是同级别中唯一一个全系全车玻璃都采用五层夹层玻璃的车型,还配备独有的发动机360度声学密封套件,采用林肯独有的引擎舱双层隔音防火墙设计,再加上二段式发动机支脚,有效改善声振,提升行驶品质。

什么配置最能彰显“豪华”

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搭载了百项豪华配置,数量之多让人眼花缭乱,但真正的豪华,从来就不是靠配置堆砌出来的,而是体现在细枝末节的地方,科技含量未必最高,却最贴合使用需求。

首先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风管家空气净化系统,拥有四层过滤,能有效过滤94%的0.3微米颗粒物,以及96%的PM1.0与PM2.5。还能自动检测车外空气质量,自动开启内循环,如果车外PM2.5数值低于车内,车机系统还会主动提示是否切换为外循环。

这款车的智能手机钥匙采用的是蓝牙而并非NFC技术,不需要再拿出手机贴到车门上,感应范围远至10米。(3米范围内便可开启迎宾感应)这个“手机即钥匙”功能还能共享给家人和朋友,可以绑定4个手机,加上2把实体钥匙,最多实现6人共享

另外,就算出现忘带钥匙和手机的情况,依然可以通过B柱上的SecuriCode车门密码锁功能解锁进入车内,并在中控大屏输入备用密码,来启动车辆。

这款车还搭载了点喷式加热前雨刮器,能够更快消除冬季前挡风上的冰霜,减少20%-30%的清洁液和雨刮次数。除了这些比较突出的配置之外,其他配置也都体现了「豪华,自有其道」的官方理念。

那么这几款车型之中,究竟谁更值得买?我们给您做了一个简单的总结。

一共5种配置,官方指导价格50.98-75.98万元,动力上全系标配3.0T V6发动机,匹配10速变速箱,除了尊悦版为后驱其余车型都是四驱版本。

后驱尊悦版指导价格为50.98万元,这个价位买一辆大排量的豪华品牌SUV还是比较值得的。不过配置上相比其他版本就没有太多亮点,好在基础的舒适性配置还在,例如座椅加热、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等等,被动安全配置也与高配车型相同,所以如果不在乎四驱的话,这款车还是比较值的。

此外,四驱车型中,最低配尊享版性价比最高,相比最低配除了是四驱之外,增加了前排座椅通风、方向盘加热、方向盘记忆等舒适配置,第二排也可以选择6座的独立座椅,参考其54.98万元的售价来看,这个配置是整个车系中性价比最高的。

除了这两款车型之外,对于不差钱的朋友,建议还是直接上最顶配,家用和商务出行都能兼顾,配置也算是武装到牙齿,用料精致,豪华感同级少有,还搭载了Revel®Ultima™3D沉浸式高级音响系统28个扬声器科学地分布在全车最优位置给予最佳的声音体验,结合75.98万的售价来看,相比同级别的BBA车型也是性价比十足。

写在最后

提到豪华大尺寸SUV,大家的第一反应肯定是BBA的产品,如今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的到来,可以说是给了大家一个全新的选择。

在50-70万这个价位内,能买到一台这样产品力的豪华品牌SUV,本身就是一个比较值的事情。更何况这款车还标配了3.0T六缸发动机和10AT变速箱,各种舒适性配置也一应俱全,同时还为车主提供同级唯一的5年14万公里的质保服务,所以无论从那个角度来看,这都是一个值得去尝试的产品。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赶紧去4S店试一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