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企业合体?菲克集团/PSA合并企业将命名为Stellantis

2020年07月17日 14:10: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有关菲亚特克莱勒斯的去留,在前几年引起了不小猜测,大众集团、印度塔塔公司、韩国现代,甚至连有中资企业都曾与菲亚特克莱勒斯(以下简称菲克集团)发生过“绯闻”,不过这件事终于在2019年12㛑中旬落下帷幕。

当时的菲克集团与PSA集团签署了一项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协议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生效,双方各自持股50%。而在当时两者相加市值将超过500亿美元。以2018年菲克集团与PSA集团两者销量相加,为870万辆,将成为全球销量排名前几的公司。而在近日,菲克集团与PSA集团的合并事宜有了新的进展。据海外媒体报道,在本周三菲克集团与PS集团宣布了两者合并后的公司命名——Stellantis。据悉,该词源自拉丁语的动词:Stell,意为“与群星共闪耀”。

不过虽然进行了合并,两家企业旗下的品牌仍旧会保持不变。我们先来说说菲克集团,作为世界十大汽车集团,菲克集团最早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99年,实打实的“百年老店”,旗下拥有菲亚特蓝旗亚、JEEP、法拉利、Abarth、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等知名品牌,可见菲克集团手里面捏着一票“豪华贵族”。

而菲克集团与PSA集团两者有个共同点:在中国市场极度水土不服。菲克集团旗下的菲亚特Jeep品牌均有过入华历史,其中菲亚特二度入华均以失败告终,第一次是南京菲亚特、第二次是广汽菲亚特,广汽菲亚特则在2018年由于销量过低被市场边缘化而遗憾的退出了中国市场。在菲亚特退市后,菲克集团在中国市场便只剩下Jeep担当大任。

Jeep品牌在2017年的时候,年销量曾累计达到22.2万辆,而根据515销量汽车销量网的数据显示:在2020年6月,Jeep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有3158辆,1-6月仅有17774辆。曾经有业内人士分析,通常一家企业要保持活力且盈利,年销量需得达到10万辆(单车利润高的品牌除外),上半年不足2万辆的销量,即便是有疫情的影响也足以让人看到Jeep在中国市场的现状还是比较艰难的。

PSA集团在中国主要经营的标致雪铁龙DS这三大品牌今年以来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同样令人感到担忧。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6月标致品牌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仅为2864辆,1-6月累计销量为11390辆。而雪铁龙品牌2020年6月单月销量为2516辆,上半年累计销量为11845辆。DS面临的状况则更加“惨烈”,6月单月销量仅有65辆,1-6月累计销量仅有153辆。

但就是在这样严峻的形势下,PSA集团仍旧坚持不退出中国市场。中国市场虽然近年来体量有所降低,但仍旧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单一市场,无论对于PSA集团还是菲克集团而言,不能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都是一大遗憾,希望在两者合并后能够对中国市场更加重视并改善这一情况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