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五万左右,这几款新车中的“新国潮”车型你值得拥有

2020年07月17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当今车市的发展愈加多元化,不同文化跨界交融,成就了多样的风格,于是在年轻化、新潮化的背景下,“新国潮”的口号应运而生。SUV车型一直是年轻市场中一块十分重要的阵地,各大厂商努力将自己进化成年轻人喜欢的样子。以下几款十五万左右的新车型,年轻的你值得拥有。

领克05

指导价:17.58万-23.5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吉利沃尔沃合资的高端子品牌,2016年发布的领克品牌还非常年轻。也正因定位高端,领克05的官方指导价是三款车型中最高的。但整车所体现出的高级感会让你觉得这款SUV确实符合高端的市场定位,也值得这个价格。

从外观来看,领克05采用了十分个性的溜背设计,打造出了轿跑SUV的造型。前脸是领克一贯的风格,象征着北极光的日间行车灯位于前脸上部,看起来十分精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前大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采用了LED光源。进气格栅细节处十分用心,中网内部结构为一个一个圆角矩形镂空排列,灵感来源于纵横交错的楼宇建筑。格栅上方的饰条也因车型不同而在配色方面有差别,细微之处的点缀使05看起来更加高级。

车身侧面的线条十分流畅,溜背造型十分诱人。在C柱处沿着溜背线条安装有官方称为“极光之翼”的饰板,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使05更加时尚且具有辨识度。

在翼子板处安装有黑色饰板,突出了其运动性格。领克为05提供了19英寸以及20英寸的轮圈,轮圈样式、配色都比较丰富,根据车型不同有一定差别。但就算是19英寸轮圈在这个尺寸的车型上也不算小,20英寸的轮圈更是视觉效果满分。

领克05与家族中其他车型尾灯的设计风格有些许不同,示宽灯并未采用竖置元素,而是双横向虚线的造型,看起来非常个性,白色的灯罩增强了高级感,并且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既然是轿跑SUV那么运动套件便是逃不过的话题。双边双出的圆筒式尾喉增强了战斗气息,后包围底部的导流板也彰显着运动的风格。

领克05的内饰和家族中其他车型有较大的区别。05在内饰使用了很多的平直线条进行勾勒,看起来非常硬朗干练,同时营造了车内战斗的气息。05全系标配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2.7英寸的中控液晶屏,信息显示界面简洁易读,并且车机系统使用的是高通骁龙820A芯片,使用体验没得说。05的座椅为头枕一体式座椅,侧翼非常突出,包裹性十分到位,方向盘也是偏向运动的平底方向盘,握持手感不错。车内使用了大量皮革包裹,高配车型还提供了Alcantara材质,用料方面十分厚道。

领克05全系标配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输出254马力,搭配8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并且提供两驱及四驱两种版本的车型。

编辑点评:虽然领克05连最低配车型都要超过17万元,但这款车绝对可以带给你对得起甚至超越这个价位的体验。新潮的外观和内饰以及运动的定位,相信能俘获一大批年轻人的芳心。

荣威RX5 PLUS

指导价:10.38万-13.98万元

推荐指数:★★★★☆‍

作为互联网SUV的鼻祖,荣威RX5绝对可以被冠以新潮之名。RX5 PLUS则像是初代RX5的大改款甚至换代车型,在年轻化、智能化的路上更进一步。RX5 PLUS的前脸造型十分激进,前灯与梯形进气格栅连为一体,颜色鲜艳或镀铬材质的饰条贯穿左右,颜色对比强烈,视觉效果满分;前脸包围的样式十分凶狠,镂空与沟壑交错,营造出十分强烈的运动氛围。

RX5 PLUS的侧面造型和普通RX5并没有明显差别,同样为较为规整的SUV模样,显得个性而不失稳重。车门下部同样有颜色鲜艳或镀铬材质的饰条,突出年轻运动风格。荣威为RX5装备了18英寸及19英寸两种尺寸的轮圈,后者视觉效果极佳,但在高配车型上才能见到。

车尾线条以平直为主,镀铬点缀十分到位,高配车型还将镀铬饰条换为了亮黑色饰条,更加个性。尾灯采用了LED光源,点亮后具有一定的辨识度。包围底部的双边共两出的尾喉看起来造型并不嚣张,但非常协调。

进入内饰,最引人瞩目的想必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与14.1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车机系统仍然是荣威合作多年的斑马智行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并且提供小程序、车机互联以及AI形象等一系列便捷功能。除了车机系统是亮点外,在车舱内可以触及的区域RX5几乎都覆盖上了皮革,大量皮革的运用无疑增强了豪华感。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搭载1.5T发动机,可输出173马力,搭配7档双离合变速箱或6档手动变速箱。虽然账面数据较RX5有所提升,但与竞品车型相比并不算抢眼。

编辑点评:互联网SUV的鼻祖也迎来了自己的进化,这进化不仅体现在更加年轻的外观,更体现在更加便捷,更加智能的车机系统。RX5 PLUS在放出预告图预热时便已打出“新国潮”的旗号,从其产品表现来看也确实配得上如此新潮的定位。

传祺GS5

指导价:10.98万-16.98万元

推荐指数:★★★★☆‍

沉寂多年后,广汽传祺GS5车型在2018年进行了换代,以其年轻硬朗的造型惊艳世人。从外观来看,GS5的设计并没有上文提到的二位那么激进,造型相对规整但并不平庸,比例看起来非常协调,没有过于个性的设计元素意味着在市场中也会有很大的接受度。

进气格栅向两侧延伸,与前灯连为一体。中网也没有复杂精密的结构,而是由四条极具力量感的水平镀铬条组成,同时使车头看起来更宽。高配与低配车型的大灯在灯罩造型方面没有区别,但灯腔内部结构和光源方面有很大差别。较低配的几款车型配备的是带有透镜的卤素大灯,其他车型则为三颗带透镜的LED灯珠。但日行灯和雾灯全系标配为LED。

车身侧面造型中规中矩,D柱的一部分采用了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效果,十分时尚。轮圈方面,GS5提供17英寸、18英寸及19英寸三种尺寸的轮圈,其中低配车型的17英寸轮圈在这个尺寸的车身上显得有些小,视觉效果并不好。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显得十分高级。以平直线条为主的车尾显得十分沉稳。下包围处的银色挡板为整车增加了几分野性。双边双出排气造型很收敛,保证了车身的对称,符合大多数人的审美。

来到内饰,GS5当然非常迎合时代需求地安装了中控液晶屏,但根据配置不同,屏幕尺寸也有差别。舒适版和精英版车型配备的是8英寸屏幕,豪华版及以上车型则为10.1英寸。但不管何种尺寸,车机都支持CarLife系统,高配还有语音控制功能。全液晶仪表只出现在了顶配车型的配置当中,但机械仪表也有行车电脑屏幕尺寸大小之分。GS5内饰的整体风格十分简洁,皮革和各种饰板运用合理,营造出一定的豪华感。

动力方面,GS5提供两种功率的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可输出152马力、169马力,搭配6档手动或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

编辑点评:GS5曾是广汽传祺的首款SUV,换代后仍为广汽传祺SUV家族中的中流砥柱。虽然高配车型的配置十分喜人,但低配车型的配置水平实在差强人意,倒车影像和无钥匙启动等看起来平常的配置都没有出现在配置当中。尽管如此,中高配车型仍具有不错的性价比。

写在最后

如今SUV市场选择非常丰富,配置水平也都有越级竞争的潜质。本篇提到的三个品牌都是当今市场中热度较高的三个品牌,根据市场表现来看质量也都值得信赖。怎么选择,完全就您的取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