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两厢版就快来了,7月内上市,买了三厢版的只能眼馋了

2020年07月17日 16:13: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

从上个月大湾区车展亮相的思域Hatchback原型车开始,思域、两厢成为了近期车市的热词。当然,思域本来就很火,而当它和两厢扯上关系,就变得更火了。很多人在问,思域两厢版到底什么时候上市?从目前我们掌握的情况来看,国内思域两厢版官图已发布,并且陆续有实车到店,据悉,它将于7月内上市。

国内两厢车是小众,思域会不会是例外?

每当说到两厢和三厢,这就变成了一个颇具争议的话题。在国内市场,两厢代表小众,三厢轿车才是主流。就拿A级车市场来说,销量前十里几乎全是三厢轿车。有人说两厢代表运动,而一向以运动著称的马自达,选择在国内市场“放弃”昂克赛拉两厢版,这是为何?我想,道理很简单,两厢很难走量。再比如,卡罗拉也是有两厢版,但从未引入国内。这些“决策”,难道不是一种信号吗?

那么,为什么思域会突然推出两厢版,我想,本田还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个人分析,原因有下面几点。

首先,第十代思域凭借性能和颜值,获得了不少年轻人的芳心,圈粉方面,思域是成功的。也就是说,推出两厢版是锦上添花的一步。简单说,思域是热门车型,热门车型的两厢版更容易被大家所接受。

其二,众所周知,思域的高性能版是大名鼎鼎的TYPE R,而这款“前驱王”是众多车迷心中的神车。喜欢它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性能,而是酷炫的外观。当然,价格是“硬伤”,只能让很多喜欢它的人望而却步。

而现在这个问题就快解决了,因为思域两厢版就快来了。从外形来看,思域两厢版和TYPE R很相似,最起码两厢版比三厢版看起来更酷炫,也更运动。如果加上一些外观运动套件的改装,那么思域两厢版在视觉效果上可以媲美TYPE R了。

有人说,它再怎么改,还是一台普通思域。这难道是问题吗?要小众,其实真正追求高性能的,才是少数人。大多数人要的是运动感的外观,加上比买菜车更强的性能,关键是价格不贵,这才是走量的关键。所以,我认为思域两厢版就是为大多数普通年轻人准备的,花不多的钱,能够得到媲美TYPE R的享受,这就是市场需求。

阿川评车

我们常说消费市场越来越年轻化,而思域两厢版的到来,就是一种信号: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会选择两厢,它更愿意打破传统的思维,要个性要运动。现在来看,思域两厢版会不会火起来?还不好说,我认为关键是价格,以及车型。特别是后者,如果原厂就能推出改造版,这样会有更大吸引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