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多万买台加速13秒麋鹿测试不到69的ES,划算吗?

2020年07月17日 18:18: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在我国汽车市场中二线豪华里近两年也就数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混的比较好了,不过与凯迪拉克以价换量不同的是雷克萨斯的差非但大部分没优惠,反而还要加装所谓的"精品"才能提车。这就是差别,我不但单车价格比你高就连附加利润都比你高很多。你要问什么?可能雷克萨斯的车主会告诉你:"我这进口车,你那是啥?"

是不是,多年来雷克萨斯不国产的理由就找到了?言归正传,我们具体到ES这款车来聊起,它是雷克萨斯家族的销量和利润担当。在C级车市场中前有老牌选手BBA的奔驰E级宝马5系奥迪A6L,后有错位竞争的凯迪拉克CT6,但在这一份市场ES依旧分得块头不错的蛋糕。其实这背后跟雷克萨斯车型"终身免费保养"有着密切的联系。对于这项政策而言,确实是个难以拒绝的诱惑。

不过近几年来雷克萨斯的口碑却有着不小的下降,先是隔音工程做的不如老款车型,丢掉静音的传统优点。而后在今年的疫情期间被频繁爆出机油乳化和增多事件,虽然机油乳化是可以给出合理解释的,但这明显也不是个小问题。机油中杂质与水分过多的话,必然会影响到机油的性能,久而久之必然会对发动机造成很大伤害。

前不久某平台的工作人员对现款在售的雷克萨斯E2OO进行麋鹿测试,结果令人遗憾,ES200最终的成绩定在68.4km/h,当时速69km/h的时候ES200的右后轮有明显离地,并且左侧翼子板部位撞开锥形桶。所以如果谈操控,那么ES200真的是让人会失望的。

回归车型本身,雷克萨斯ES200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6600转才能最大马力173匹,而4400-5200转的区间中才能爆发出208牛米的最大扭矩。说真的这款发动机的表现不如一台1.5T的涡轮增压机型。另外有消息称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非整机进口,而是国内组装。

而ES200这款车所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这款变速箱的技术老旧是客观存在的。搭配这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让ES200这款车的百公里加速跑到了惊人13秒。通俗点来讲市面上35万级的车子,很难找到比它更肉的车了。

在ES所对标的车型,例如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三款车型的定价都是在40万以上,并且都在国内生产。但ES的起售价仅就27.9万,还是进口车型。同样是中大型车,ES是进口,还比它们便宜,这种战术成了雷克萨斯ES取得不错销量的一个关键。

写在最后:

要知道海外从来没有200这个版本的车型售卖,所以其实ES200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国内特供车型。而对于花30多万买一台加速13秒,麋鹿测试成绩达不到69km/h的所谓进口车豪华C级车这件事情,我只能说,请三思!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