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发动机匹配爱信8AT,加速赶上宝马X4,吉利星越香吗?

2020年07月17日 18:57: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要说最成功的国产自主品牌,吉利绝对榜上有名。凭借同级别丰富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吉利很顺利的赢得了国内甚至国际市场,旗下最走量车型之一的帝豪,每月的销量更是直逼同级别日产轩逸,和被国人调侃"德原朗"的大众朗逸。同时将北欧豪华品牌沃尔沃的收购,也进一步提升了他们在国际上的地位。

在市场获得成功之后,品牌接下来会怎么发展呢?搞研发啊!造新车。就算不造"超跑",造个高性能SUV总可以吧!最好来点个性的跨界。再说还有吉利CMA技术干嘛不用?也许就是类似的想法,吉利推出了星越这么一款跨界运动型SUV。

星越上市已有差不多一年时间,关注车市的朋友们,应该都看到过不少专业媒体对它产品表现给出的好评。吉利搭载Drive-E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8匹,驱动自重约1.7吨的它是绰绰有余。

官方公布的星越魅影骑士版(本次试驾版)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这个成绩在包括轿车和SUV在内的众多进口、合资、国产2.0T当中已经处于领先地位。巧合的是指导价54.69万起的宝马X4 252马力高功率版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也是这个时间,某种角度是不是可以感受到国产车型的进步或豪华品牌宝马较高的溢价幅度?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日常行驶时平顺性基本好评,心血来潮时来次激烈驾驶或下赛道豁车,也能感受到它在积极和平顺间"爱思考"的本性。获得意于它1800-4500转区间都能将350牛·米的最大扭距毫无保留的输出,开起来前段有力,中段有力、后段还有力。急加速时几乎觉察不出这台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在"努力",甚至还会感到"从容"。

据官方介绍,星越采用了非常"欧系"的底盘设定。实际体验下来也的确不赖。坑洼路面、减速带路面行驶避震基本是一次压缩,不带余震。简单的说就是"高级感"十足,日常驾乘很舒适惬意。当然操控方面也不用担心,别看它是SUV,悬挂还偏软,但他有一套指哪打哪的转向系统和运动型轮胎。高速过弯时基本的信心还是有的。日常舒适,操控不弱,这不就是运动型SUV该有的吗?

简单分析后,那么吉利星越算是一款有性能有乐趣的运动型跨界SUV吗?算!首先它有厚道的硬件用料,有同级别优秀的调教,还有跨界SUV该有的个性,抛开定位比它高的车型不说,就20万以内,这样的还有谁?

值得一提的是,指导价13.58-19.58万元的星越,除了有匹配8AT的2.0T高动力版,还有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1.5T版。同时和很多城市SUV一样,它也有前驱和四驱选项。这样一来喜欢它外形和喜欢它运动的消费者都能从中找到合适选项,不过笔者还是建议要买就买2.0T四驱动力版,都已经考虑这么运动的跨界SUV了,何不索性买入核心?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