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值20亿欧元 宝马宣布与Northvolt达成电池供应合作

2020年07月18日 01:08: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邦老师从相关渠道获悉,宝马宣布,与瑞典电池芯制造商Northvolt签署了一份20亿欧元合同(约合人民币159亿),以确保其即将推出的电动车型的供应。这笔订单将从2024年开始履行,届时,Northvolt位于瑞典北部的工厂将扩大产能。而Northvolt公司也将成为了宝马继宁德时代、三星SDI之后的第三家电池供应商。

timg (3)

宝马公司管理委员会主席Oliver Zipse表示:“为了对环境保护做出贡献,我们旨在改善产品从资源到回收再利用的总体环境平衡,这尤其适用于电动汽车高压电池的高能耗生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与电池制造商签订合同协议的原因。”

据业内人士透露,宝马的此项举措旨在推动宝马在电动汽车业务方面的发展进度。而宝马官方也曾表示,计划在2020年到2121年,两年内推出五款纯电动汽车,并将于2023年把纯电动车型的数量扩大到十二款。因此,此时宝马签订第三家电池供应商,将会在扩大自己电动车产量的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供应商供应量不足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