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动真格了,2.0T+8AT+四驱才卖18万,买什么领克03?

2020年07月19日 04:10: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福特这几年在中国市场表现不尽如意,尽管频频通过降价和更新产品来迎合市场需求,但国人对福特仿佛有着隔膜,怎么也提不起神来。曾经的经典的福特福克斯满大街跑的辉煌时期早已无影无踪。SUV领域福特翼虎和锐界曾经搅起不小的销售高潮,但也很快在各大汽车公司明星产品的冲击下表现平淡。单纯从销量来看,福特已经成为二线的合资品牌,但福特怎么会甘心呢?随着海外版翼虎被Escape换代,国内新产品也需迅速投放。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福特对此专门成立中国设计中心,将Escape修改成满足中国消费者审美要求的造型,并定名为锐际。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锐际这款SUV有哪些亮点。

从外观看,福特锐际整体上比较圆润而玲珑,这和Escape水滴型设计有关,但变成锐际之后,融入了更适合中国人审美需求的元素,比如前脸采用了六边形熏黑蜂窝造型的"星穹大嘴"式中网格栅,前大灯分为分体设计,圆润剔透的前大灯内部做了熏黑处理,底部还采用了磨砂银和亮黑色纵向装饰,总体更加运动而充满活力。

车身侧面体现了紧凑级的既视感,以弧面展示圆润的风格,运动气息强。夸张的腰线凸显出车身很强力量的肌肉感,大倾斜度风挡和扰流结构设计使得整车风阻系数降到0.33Cd,十分出色。

车尾部分层次分明,线条平直,富有立体造型的尾灯顶部采用了横向L型装饰,福特logo下使用了字母标,很有档次感。

锐际的内饰是很有冲击力和品质感的。中控台采用T型设计,台面分层设计,采用了双色和大量软质材料包裹严密,并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装点,很有时尚感。中控屏采用了大尺寸悬浮式横向液晶触摸屏,科技感很强,符合主流的消费诉求。中控屏下方设计了双空调出风格栅并用镀铬镶边,创意很高。方向盘采用了平底设计,多功能键集成在方向盘的轮辐上,操控便捷。

动力方面,2020款福特锐际搭载了一台代号为CAF488WQE6 2.0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8PS,最大功率182KW,峰值扭矩393Nm,传动匹配8挡自动或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部分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动力强劲,变速平顺,有着出色的越野性能。

小结:有高颜值、高内饰配置和卓越的动力性能的加持,锐际按说应该可以成为一匹黑马,但实际上,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锐际销量凑凑合合,虽然一直稳步前行,但目前也就维持在月销3000台左右,距离主流SUV相去甚远。

福特锐际命运多舛,从客观条件看,主要受自去年以来汽车市场进入寒季以及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整体上收窄幅度较大。从自身条件看主要是福特品牌力影响不够深入持久。而美系车全面溃败的同时,日系车却卖得如火如荼,还在于其定位和口碑的差异。锐际的销售价格为17.98-21.88万,这个价格实际上对于紧凑级SUV性价比就不太高。叫好不叫座,没有办法,据传福特试图通过以价换量以图复兴品牌,但市场分化如此严重的今天,这种努力可能只是一厢情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