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石油”和“中石化”到底哪家强?以后加油认准了

2020年07月19日 08:26: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对于车主朋友来说,除了日常保养以外,每个月的油钱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自然要选择油品好、价格实惠的加油站。

而说到油价,又不得不提我国的“两桶油”。那么, 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他们在油价,油品上的那些差别,你又知道吗?

●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之间的关系●

中石油的加油站比较多,主要集中在北方地区 。油田大多也都是国内的油田,比如大庆、胜利等油田。

而正因为油田都在国内,所以从生产到提炼、加工、再到最后的销售各环节的成本相对低一些, 价格也相对低。

中石化的加油站主要集中在南方 ,其国内的油田相对很少,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中东的进口油。

中石化的油会在油里面勾兑一些燃油添加剂,这种燃油添加剂是中石化自己生产出来的,添加了这种燃油剂之后能够促进燃烧, 所以就会比较耐烧,动力比较足。

● 谁的油品更好?●

两桶油虽然来源不同,但炼油工艺都差不多,经过加工后都符合国际标准,因此没有明显差异。

但汽油的密度有点区别,中石油密度0.72-0.73,中石化密度0.75-0.77。 也就是说中油每吨汽油可以比中石化多加30升左右。

但是炼油添加剂不同,中石化用的添加剂稍微好点。因此经常有人说 中石化的油更耐烧。

然而中石化的油毕竟贵一些,因此实际算下来,两桶油之间实际没有差距,也就不存在谁更实惠的问题。

● 两家的油能否混加?●

一般情况下,同标号的汽油混加是没有什么大问题。

油品是有国家标准的,不管是中石油还是中石化,油品都是按照同样的规格生产,必须达到国家的相关标准才能出厂。

但是,建议大家不要经常混加, 能固定加一个品牌的油最好 。毕竟二者的在油品上有区别,经常混加的话,

发动机可能会发生轻微抖动,积碳现象会更严重。另外尽量不要去一些杂牌的加油站,油品没法保证。

所以总的来说,中石油的汽油更加便宜,中石化则油品更耐烧。不知道你们平时光顾哪一家油站比较多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