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高、性能棒,丰田C-HR和奔腾T77谁会是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2020年07月20日 04:23: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近几年,许多汽车厂商开始注意到年轻人正在逐渐成为购车消费的主力军,所以开始在外观设计上来做文章,以迎合愈发年轻的消费者,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型外观设计变得运动的原因,那么今天我们就拿紧凑型SUV里设计非常出众的两款车来比较一下,看看谁才会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广汽丰田C-HR

官方指导价:14.18万元-18.08万元

我第一次看到这台C-HR的时候,我就被它的外观震惊了,整台车的设计充满了科技感和未来感,其实在丰田换装了TNGA平台之后,旗下的所有车型的外观设计都告别了平庸,开始变得年轻且精致。就连卡罗拉都一改往日的朴实无华,开始变得运动起来。 不过凡事就怕对比,在C-HR动感炫酷的外形面前,卡罗拉依然是那个朴实且平庸的卡罗拉。

前脸的设计风格和卡罗拉基本保持一致,非常有个性,而且带着一点嚣张,配合整车非常前卫的造型,毫无违和感, 尤其是这个大灯,造型非常夸张,也是整个前脸我最喜欢的部分。

侧面来看,这辆车的线条也可以说是十分犀利, 凸起的轮眉显得整个侧面力量感十足, 最巧妙的是丰田的设计师将C-HR后门的门把手融入到了整车的溜背造型里面, 不过这个溜背造型也对后排的空间产生了负面影响。

全系标配17寸的轮圈,除了低配为单色五幅轮圈外,其他配置车型均为造型更运动的双色搭配, 所以从轮圈上就能分出来是否为低配车型。

除此之外。尾部造型非常精致,层次感鲜明,回旋镖式的尾灯, 第一眼看上去有点日本动漫里高达的感觉, 而且还加入了扰流板,让这辆车的颜值如虎添翼。

不光设计出彩,整车的配色也是五颜六色,总能找到你最喜欢的那个颜色,而且你还可以选择双色车身,不过部分颜色需要加钱,有的加2000,有的加4000, 总体来说许多消费者还是愿意为了颜值买单的。

虽然C-HR的外观设计非常亮眼,但是内饰就比较中规中矩,多媒体区域仅搭载了收音机,, 如果想要具备CarLife的9英寸中控屏,要到15.88万的领先版才会有, 或者去汽配城自行加装。不过即便是原车自带的中控屏,它的流畅度和清晰度只能说是一般。

后排是这辆车最大的缺点,受限于整车造型的原因, 后窗非常小,后排的空间也不尽如人意,可能会让坐在后排的乘客感到压抑。 再者就是后备箱的容积,在同级别来说,也不算非常大。

虽然丰田的油电混动系统做的非常不错,但是它并没有丢掉发动机技术,依然对着发动机技术埋头苦干。C-HR搭载了一个代号为M20A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126千瓦,峰值扭矩203牛·米。配合CVT变速器,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为5.7L。这一数据足以和部分2.0T涡轮机相媲美。 最惊人的就是,这台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了40%, 而一般的汽油发动机热效率只是在35%左右。而且得益于CVT变速箱,这台车的动力输出非常平顺。

我个人觉得C-HR领先版的性价比是最高的, 它拥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功能、倒车视频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中控彩色大屏等多项配置,而这些配置基本可以满足日常的用车需求,算得上是最优选择了。

目前丰田C-HR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4.18万元—18.08万元,上海地区经销商指导价格为12.88万元—16.78万元,它的动力表现、燃油经济性、外观设计都比较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为了独特造型而牺牲的后排空间。

奔腾T77

官方指导价:8.98万元-13.88万元

说起奔腾,很多人可能一下就会想到过去奔腾轿车老气横秋的样子, 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奔腾T77,可是完全典颠覆了奔腾之前的风格, 可谓是开创了奔腾全新一代的设计语言对奔腾来说,T77象征着全新的起点,总之,这是一辆与之前的奔腾 “划清界限” 的车。

奔腾T77的前脸采用了奔腾品牌的全新设计语言, 光影折学,六边形中网、数码雨滴式前格栅配上双T式前LED大灯, 看上去未来感很强,新的车标也使整个车看起来更加的年轻。

车身侧面, 悬浮式车顶+溜背式设计非常时尚, 车身造型也是非常的舒展,同时轮毂的造型也在这个价位里很亮眼。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525mm、1845mm、1615mm,轴距为2700mm,标准的紧凑级SUV尺寸。

尾部的线条也是凹凸有致, 贯穿式的尾灯会让人觉得这个车非常宽,但是尾灯中间并不能点亮,中间放置的是奔腾品牌的字母LOGO。

不光外观出彩,内饰设计也可以称得上是优秀, 两块12.3英寸液晶仪表盘绝对是同级少见, 虽然有一些模仿的痕迹,但效果还是非常不错的。而且这两块屏幕的成像质量也非常不错,分辨率达到了1920*1080。

除此之外,中控台上方有一块水晶状的结构: 3D全息影像智能交互系统, 这套系统为奔腾全球最早搭载在量产车上,具有车联网产品的普遍功能, 可以语音控制天窗、空调、主副座椅加热等,还可以根据驾驶员的行为做出舞蹈,弹琴等动作, 是一个非常有创意的配置。而且有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功能那就是自定义唤醒词,比如你可以尝试把它定义为你女朋友的名字……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只有最顶配的车型才有这套3D虚拟影像系统。

座椅的设计也是非常的讨巧,有点类似于保时捷的一体式座椅, 不过它的座椅有点偏硬,所以包裹性和舒适性只能说是一般, 后排空间在同价位来说算是中上游水平,而且后排座椅的坐垫比较长,长途行驶的话,后排坐起来并不会很累。

2020款奔腾T77搭载了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峰值扭矩258牛·米, 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别担心,这个双离合变速箱是湿式的。这台发动机的动力谈不上澎湃,但是绝对够用了,值得注意的是,这台变速箱的换挡速度并没有很快,但是却保持了一定的平顺性, 我个人觉得作为一台家用车,平顺性或需要比换挡速度重要。

配置推荐,我个人比较 推荐2020款PRO 280 TID自动尊享型, 目前的官方指导价格为12.28万元,抛开手动挡的车型不谈,相较于最低配的自动豪华型来说, 增加了倒车影像和远程启动功能,除此之外,屏幕尺寸也增加到了12.3英寸,而且支持前排座椅加热以及主驾驶电动调节,也是从这个配置开始装备了自适应远近光,以及自动头灯,除此之外,还有自动空调和自动雨刮, 而价格仅比自动精英型贵了1.4万元。

用车成本分析

我们先来看一下两台车的日常保养项目以及价格:

奔腾T77

丰田C-HR

按照一年行驶一万公里来计算的话,平均下来奔腾T77每年保养需要813元,而丰田C-HR只需要582元。仅在日常保养这一块,奔腾T77车主每年就要比丰田C-HR多花两百多元。

而在油耗方面,丰田C-HR的百公里平均油耗7.2L ,奔腾T77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8.1L,二者都可以加92号汽油,所以每跑一万公里, 奔腾T77在油费这方面就要比丰田CH-R车主多花将近500块。

总的来看,在日常保养和油耗方面,每行驶一万公里,奔腾T77的车主就要比丰田CH-R的车主多花将近700块。两车在这方面的差距还是比较大的。

C-HR和奔腾T77都有一个最大的共性那就是外观设计非常出众,奔腾T77打破了人们对于奔腾的固有印象, 而丰田C-HR则像是一台从动漫里走出来的车型。而且两台车都有值得可圈可点的地方,比如C-HR热效率高达40%的发动机,奔腾T77的3D虚拟影像系统,这些都是他们各自的核心竞争力。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有十几万的购车预算,你会选择哪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