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择启辰星的更多理由

2020年07月20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帮宁工作室

启辰星以及启辰品牌的高价值都在不断凸显

作者 | 沈天香

编辑 | Jane

出品 | 帮宁工作室(gbngzs)

7月13日,启辰北京东风南方大兴专营店终于传来好消息——北京大兴区黄村(地区)由疫情中风险地区下调为低风险区。

“本来,我们店在5月份已经走出疫情阴影。没想到,6月份二次‘炸弹’袭来,自然进店率又有些下滑。”营销总监夏文鹏说,前段时间,大兴店所在地被划为北京疫情中高风险区,经营再次受挫。

第二波疫情辐射半径并非只有北京。周边省市甚至全国经销商都再次受到影响,启辰河北保定东风南方和顺专营店也在其中。

“由于周边县市管控严格,对自然进店率稍有影响。”和顺店销售总监李小鹏说。在启辰全国经销体系中,和顺店在往年销售业绩排名前三,但今年上半年业绩和排名都小幅下滑。

疫情反复,对整体车市是一次大考。但帮宁工作室在走访市场一线、了解启辰星的情况后,得到的印象是:消费者反馈积极向好,销售顾问信心快速恢复,经销商方向更加明确。

而且,以北京大兴店和河北保定和顺店为例,启辰星卖得最好的型号,都是顶配及次顶配车型——从中可以看出启辰星的高价值正在不断凸显。

采访中,我们还碰到一些实例,发现了用户选择启辰星的更多理由。

01.

让每个车主成为VIP

家住北京昌平的闫丽夫妇二人都在国企上班,原来有一辆开了9年的奔驰C200代步,由于部分功能老旧且进口零部件更换较贵,决定换一辆新车。

“之前朋友买了一辆荣威RX5,总是炫耀能语音控制。现在,启辰智联系统4.0让我更加惊喜。”闫丽说。

启辰星所搭载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除了能通过常见问候唤醒以及触控唤醒之外,还能通过四音区语音交互+软降噪整体语音解决方案,支持车上前后排每一位乘客通过语音说出需求。

闫丽最喜欢启辰星的两个配置。一是W-HUD智能领航抬头显示系统,坐在驾驶位,只需抬头就能知道驾驶过程中的一切情况。另一个是女王副驾以及护颈航空头枕,让启辰星的舒适度更加明显。

6月26日,闫丽终于提车了,过程其实不容易。

一是,受北京二次疫情影响不便外出,加之启辰星顶配车型热销导致供不应求,从预定到提车他们等待了很长时间。

其次,受到了家人阻拦。在家人较为刻板的印象中,启辰品牌并不是知名品牌。但在闫丽介绍了启辰英菲尼迪日产同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品质可靠后,家人也不再反对。

热销的启辰星顶配车型售价为14.96万元。从业绩上,可以看出消费者对于启辰星产品品质、实力的高度认可,以及启辰星比肩合资车型的品质和底气。

采访中,帮宁工作室注意到两个细节——闫丽家住在昌平,为何不就近购车?在大兴店购车为何却在大成店交车?

“因为服务,因为大兴店销售主管张坤。”闫丽说。

在预售阶段,北京启辰星顶配车型确实不多。闫丽夫妇走了北京多个启辰专营店。夫妻俩最后选择在大兴店购车的主要原因,就是张坤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VIP般的体验。

订车后,由于疫情原因,验车、提车等业务交接都不方便。包括夏文鹏、张坤在内的一行人,主动到昌平,给夫妻俩提供交车服务,最终在位于昌平的东风南方大成专营店完成交车。

正如启辰星“每个人都是生活中大V”的情感主张,这款车以及这次购车过程中的温暖服务,让闫丽感受到自己成为生活中的大V,勇逐星光,做自己永远的太阳。

夏文鹏统计了自己店的客户数据后发现,3个月来买启辰星的用户,多为25岁-40岁左右。其中,女性用户的占比高达40%。“当然,这可能是单店个案,也不一定是最终情况。因为新车刚上市,加上疫情影响,客户样本有限。”

02.

全球技术品质可靠

正如闫丽夫妇一样,很多客户都是首次购买启辰品牌的车型,或者是第一次认识这个品牌。

其中,大部分用户曾经是其他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车主。他们都转变了观念。

年轻的创业者陆林去年刚买了朋友的宝马X5,豪华品牌,足够有面。令他苦恼的是,这款车油耗过高,平均百公里油耗14L。

他想换车,对新车最大的期望,是品质要有保障。

修车间隙路过启辰展厅,他一眼就被启辰星的外观所吸引。得知启辰星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体系,采用最新一代三菱1.5T发动机,搭配同级唯一48V轻混系统后,他坚定了换车的决心。

“疫情影响很大,现在挣钱不容易。与其把钱花在买豪华品牌的logo上,倒不如买一辆品质可靠的车,把剩余的钱拿去投资。”对从宝马启辰的品牌跨度,陆林并不介意。

和陆林一样,保定车主胡志岗也是看中了启辰星的全球技术和合资品质。

“今天本来是到商场买电视的,没想到,随便逛逛车市后竟然开了一辆新车回家。”胡志岗是和顺店第37位启辰星车主,从进店到签订合同,前后不过1个小时。

在他进店前,和顺店销售精英胡力接到了隔壁另一品牌店销售顾问的电话:“有位客户刚才看了一款车,可能不太对味口。你接他过去看看启辰星吧。”

半个小时陪同试驾讲解后,胡志岗定下启辰星,选择了2年0利息的金融政策,并当场交了首付款。一个原本打算购买其他品牌的客户,就这样转化成为启辰-启辰星车主。

试驾过程中,胡力尽可能多地向胡志岗介绍启辰星的智能驾驶和操控感,并让他亲自感受启辰星行车辅助、泊车辅助、自动泊车、自动驾驶等全场景智行功能。

启辰VSA智能模块架构下,启辰星高度整合智能化、高效能、操控性、舒适性和安全性等五大全新造车特性。这恰恰契合了胡志岗对智趣出行的需求。

“和奇骏同平台生产,都出自东风日产郑州工厂,配置更丰富。“胡志岗说,启辰星和合资车一样的品质,核心零件都是博世、大陆、弗吉亚、海斯坦普、百度等全球顶级品牌,这让他很放心。

03.

启辰品牌发挥大价值

“刚开始卖启辰星时很难,比D60、T70等车型更难。不是产品力优势小,而是如何转变消费者的观念。”胡力说。

过去,启辰给用户造成一种“我知道这个车,但我不知道它属于哪个品牌”的印象。比如,很多人可能知道D60、T90等车型,但不了解启辰品牌。

这3个月以来,通过启辰星,启辰品牌的价值也在凸显。

两轮疫情,对保北和顺店和北京大兴店的影响程度有大有小,但两个店的应对措施如出一辙:其一,提升内部员工培训。其二,提升服务质量。其三,加大宣传力度。其四,强化二网信心。

“疫情影响是客观环境,业绩受到影响,但我们不会坐以待毙,而是更加主动地服务——无论客户在哪儿,都提供方便服务。”夏文鹏说。

6月20日,北京大兴店几名业务顾问来到一位客户工作的单位——青龙湖收费所,上门为其办理置换、分期、面签、交车等“一条龙”服务。

有意思的是,为了突出“无论客户在哪都能提供方便服务”的服务理念,大兴店将上门交车服务过程拍成系列趣味短视频,在抖音等平台传播。

疫情暴发后,包括和顺店、大兴店在内的全国启辰经销商都加大了宣传力度,鼓励全员参与新媒体平台传播。李小鹏说:“在启辰星上,我们看到了启辰主机厂从未有过的宣传力度。”

针对数字营销,和顺店加强梳理垂直媒体、自媒体、新媒体等各渠道线索监控,对线索输出效果较好的渠道,则加大投入。

一直以来,启辰品牌都是以独立店面经营。整体而言,网点布局原则上是广泛覆盖、重点推进,通过灵活的渠道模式组合占据不同区域,并且实现渠道下沉、贴近终端。

二网向来是启辰重点推进的渠道类型。2020年,二网发展更是启辰拓展渠道的重点方向之一。

以和顺店为代表,因为受到疫情影响,今年上半年启辰星在二网的销售情况相比专营店而言要弱一些。所以,像李小鹏这样的各店销售负责人都加大走访二网的强度,向二网讲解专营店的成功经验,帮助二网做好各车型尤其是启辰星的销售。

目前,启辰品牌正以“品智生活 趣动由我”为口号,以“主流市场的高价值商品提供者”为目标,致力于用智趣科技给智ž趣生活带来欣喜的移动体验。

通过启辰星,启辰品牌正在逐渐实现这一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