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啥要选“小众车”

2020年07月20日 10: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语

2020/07/20

作为一名追求个性化的车主,开一辆“撞车”概率极低的车型,又何乐而不为呢?

文丨徐进凯

作为一名汽车小编,同事们听到小编准备买一辆云逸的消息,都感到颇为不解。他们好奇,为什么这样一个颇为小众的车型,能够让小编真正掏腰包去拥有它。

云逸小众嘛?的确,不管是从车型设计,还是从市场表现,云逸都称得上是小众车型的代表。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云逸的累计销量仅为215辆,而去年全年,云逸的累计销量也仅为2,643辆,相对于同级别XR-V、缤智、C-HR等明星车型相比,云逸一年的销量不及它们一个月的表现,在小型SUV市场的占比似乎可以忽略不记。

但需要注意的是,云逸在中国的市场表现不及预期,并非是产品力问题导致的,而这一点在欧洲市场已经得到了验证。

据JATO近期发布的销售数据显示,欧版云逸——C3 aircross 五月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4,984辆,在畅销车型排行榜中位于第33位,而在小型SUV排行榜中更是居于前列;今年1~5月,C3 aircross的累计销量为28,513辆,在销量排行榜中居于43位。

法系车在欧洲本土与中国市场有着天壤之别的表现,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出神龙汽车在销售体系层面存在一定的问题,但这样的“销售问题”并不会对产品本身的质量产生影响,而“产品质量过关”也是我在选车时最先关注的因素,在这一点上云逸符合我的预期。

依然清楚的记得,在The Grand Tour第三季第9集当中,并不喜欢法系车的“大猩猩”Jeremy Clarkson开着C3 aircross拖轮船、追劫匪、翻山脉的场景,并给出了颇为正面的评价。这样一个红遍全球的汽车节目对这样一款小型SUV的测评,一方面说明了C3 aircross在欧洲市场有着独特的影响力,另一方面依然可以得出产品力过关的结论。

除了对产品力的要求之外,作为一名身处一线城市的年轻消费者,对车子的个性化需求也颇为关注。而作为一台法国车,云逸在设计上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整车看上去有点萌,全车随处可见的圆角矩形设计和撞色设计也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而当这样一台个性十足的小车与法国街头巴洛克风格的建筑融为一体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或许是促使我对云逸产生好感的原因所在。

此外,作为一款小型SUV,云逸足以满足我日常的用车需求,除了基本的城市出行,偶尔城郊野游也可轻松应对,再加上对崇尚自由且天生爱浪漫的法国文化颇有好感,如此种种都促使我下定决心拥有一辆云逸。

产品力不错、个性十足、能够满足用车需求,那为什么这样一款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车型,却在中国市场上这样毫无声息呢?

分析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神龙汽车的销售渠道限制了它的发展,就目前而言,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地位正在下滑,神龙旗下的经销商数量和战斗能力也呈现下降的趋势,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消费者购车、保养的便利性,进而影响了整体的市场表现。

而从疫情的不确定和目前的市场状态而言,国内汽车市场近几年内很难恢复节节增长的状态,这意味着神龙汽车必须“逆势”强化自己的打法,才能有重回正规的可能,这样说来未来几年内法国车将依然扮演“小众车”的角色,而作为一名追求个性化的车主,开一辆“撞车”概率极低的车型,又何乐而不为呢?

徐进凯

虽2020无法重启,

但身体和灵魂总要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