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蝴蝶炸弹”现身,65万枚钢针砸向地面,威力不亚于核武器

2020年07月20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提起世界上最强的武器,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核武器。二战的时候,美国在日本投掷了两枚原子弹,给日本国土和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核武器的“最强武器”地位或许不稳。这个竞争对手就是曾在海湾战争和越南战争中使用的“杀手锏”武器——集束炸弹,也被称为蝴蝶炸弹。

“蝴蝶炸弹”是什么武器?

按照字面意思理解,集束导弹就是将多个小型炸弹集合在一个空用炸弹中,经由飞行器空投后,在地面上分散,造成大面积的损坏。据军事专家介绍,该武器的杀伤力很大,可以达到70码,完全有能力炸掉一辆装甲车。曾被用在海湾战争和越南战争中,其强大的战斗力让各个国家都看到了这个武器的实力。

自1965年以来,4亿多枚蝴蝶炸弹被投掷在不同的地方,给这些地区造成很大的伤害,造成数万的平民伤亡。不仅于此,蝴蝶炸弹的处理也非常麻烦,有一位经历过二战的英国军官曾经说过,这些炸弹处理起来只能靠勇气。

为了不受制于其他国家,我国研发蝴蝶炸弹

由于这款武器的杀伤力非常大,会给世界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全球共有111个国家的代表在禁用集束炸弹这一想法上达成一致,签署了公约,并集体承诺会在8年内销毁所有集束炸弹。但作为军事强国的美国和俄罗斯却没有签署。美国国务院表示,草案不会影响美国继续使用该武器。

为了不受限于其他国家,我国自然也不能落后。中国早期从英国引进了BL-755型航空集束炸弹用来维持基本装备,并以此为基础,研发了属于我国的250-3型航空反坦克集束弹。该款炸弹重227公斤,内部有147枚小炸弹,在性能上超越了美国的集束导弹,瞎火率也降低到了1%以下。

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中国自主研发的能力越来越强,在众多领域内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山东舰的正式服役、歼-20首飞、北斗导航系统组网成功等等,中国以其强大的实力向世界证明了自己,国际上占据的话语权越来越大。但中国研发武器装备并不是为了称霸世界,而是为了不受制于别的国家,在必要时候保护人民不受伤害。我国是一个崇尚和平的国家,是绝对不会开战争的第一枪,就算有一天,我国被迫加入战争,也不会随意使用武器,尤其是这种杀伤力非常大的武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