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扛不住了?两次借款后,印度再次向西方求援,外媒:“第三大国”还差钱?

2020年07月20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印度一直给外界一种财大气粗的感觉,多年来,稳坐全球最大装备购买国,每次一出手少则上百亿,多则上千亿。特别是最近,印度频繁“秀肌肉”,又向俄罗斯、美国、法国等国抛出巨额订单;似乎在新德里看来,只要装备买的够多,军事实力就会提高,还能在国际上享受高人一等的待遇。然而,近日,印度的一个举动却暴露了真实财力。据媒体报道,印度向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提交了自愿审查报告,在报告中,印度罕见承认新冠疫情确实给印度的带来巨大冲击;紧接着话锋一转,新德里强调发达国家有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经济援助的义务。

明眼人一看也知道,印度这是在向西方国家求援,而且都到了伸手要钱的地步。印度这次是真的扛不住了吗?据印度卫生部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17日,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003832例,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34956例。也就是说,从今天开始,印度正式成为全球第三个确诊病例突破百万的国家,排名仅次于美国和巴西。虽然歪打正着成为“第三大国”, 但莫迪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由于卫生条件落后,检测次数有限,外界大多认为印方公布的数据存在严重“缩水”的情况;此前就有印度医生爆料,该数据获只显示了一半的确诊病例。也就是说,目前印度的疫情已经失控。

鉴于确诊病例不断激增,很多邦已经决定重启抗疫措施,这对于不堪一击的经济来说又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实际上,在新德里寻求发达国家帮助之前,就已经向亚投行借了两次钱,用来维持国内的抗疫行动。据了解,今年5月份,印度就向亚洲基础建设投资银行(亚投行)借了5亿美元的应急贷款。随着疫情形势愈发严峻,6月,印度再次求援,亚投行又批准了7.5亿美元贷款。两笔贷款加起来12.5亿美元,但要想填补抗疫造成的经济损失根本就是杯水车薪!所以这次新德里将目光转向了西方国家,打起了感情牌。

不少朋友可能要发问了,印度不是很有钱吗?怎么沦落到这种地步了?2018年-2019年印度经济确实发展迅速,但到了去年下半年,一系列的错误决定,让印度一再错失机会,并且此前改革不彻底的各种市场弊端也逐渐暴露,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冲击,早已是拆东墙补西墙;最让莫迪头疼的是,现在挖坑的速度已经远远超过填坑的速度。印度“打肿脸充胖子”买的那些装备基本上靠贷款维持,而且也不是一次性付清,这就给了新德里足够的时间周转资金;但人算不如天算,今年突遭疫情是谁都没想到的!

因此,就有不少外媒表示“第三大国还有缺钱的时候?”其实,莫迪这次也打错了算盘,西方发达国家大多是一毛不拔,不给点甜头,怎么可能这么好心有闲钱帮助印度?就像美国,不趁火打劫就谢天谢地了,指望他们援助,印度还是自求多福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