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市销量近6000台,大众威然空间越级、自带3档按摩,难怪GL8败了

2020年07月20日 12:18: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可选车型的增多,消费者们对于车型档次、舒适性等需求提升,而那些定位高端、空间出色的MPV车型就开始受到更多关注,比如上半年上市的大众威然,属于上汽大众的全新高端商务MPV车型,5月底上市至6月份,短短时间就拿下近6000辆的销售成绩,在上半年车市不算景气的大环境下,一款全新车型还是MPV车型能够拿下这一成绩,实力自然毋庸置疑。

大众威然空间远胜GL8,二排座椅功能齐全、人性化到位

大众威然入市面临的竞争对手着实不多,与其上市日期临近的别克GL8 ES就是其中之一,二者价位存在一定的重合,再加上主打场景都偏向商务用途,所以竞争在所难免。但真正拼起实力来,大众威然在空间方面就与别克GL8 ES不在一个水平,大众威然的整体车身尺寸更大一号,3180mm的轴距保证其后两排的腿部空间,也为座椅的前后移动以及姿态调整提供充足的空间,别克GL8 ES就没有大众威然这么给力了。

至于驾乘舒适性方面,大众威然对于提升舒适性显然游刃有余,从座椅设计、选材到功能选择都切实考虑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喜好与用车需求,座椅以真皮材质搭配厚实填充物,表面还设有菱形样式,比别克GL8 ES的单调座椅更有设计感。而第二排属于全车的重中之重,大众威然与别克GL8 ES都采用二排独立座椅设计,不过座椅的功能性上差别明显,比如大众威然的全系二排座椅都支持电动调节,符合其高端商务MPV应有的档次,对比别克GL8 ES低配车型仅为手动调节,确实有些拿不出手。

此外,大众威然的按摩功能也令人印象深刻,3种模式与3种档位的按摩功能方便不同需求的乘坐者自由选择,不同的搭配组合呈现出不输真人手法的按摩体验,虽然别克GL8 ES的座椅也自带按摩功能,但是没有模式与档位的选择,而且只有高配车型才提供,所以与大众威然的配置差别较为明显,也决定了其在舒适性上无法与大众威然相比。

由此可见,大众威然对于舒适性照顾得相当全面,在一些细节方面也考虑到位,比如座椅扶手内置了隐藏式的水杯架,通过触动按钮就能自动弹出,相比较别克GL8 ES那种类似大巴车座椅的单调扶手,确实更加美观实用,足以见得设计师的小心思。

大众威然行驶质感德味浓厚,舒适性调校令人惊艳

在试驾过程中,大众威然也给人留下了惊艳的第一印象,驾驶MPV车型的体验不输轿车、SUV车型,无论动力输出或是方向盘的转动手感都毫无违和感,原汁原味的德系动态体验保持了上汽大众的一贯水准。

而底盘调校方面,大众威然显然更加看重舒适性,整个车身转向也能最大程度保障二三排的乘坐体验不受干扰,而路过一些不可避免的颠簸路面时,底盘对于颠簸的过滤也相当柔和,依然最大程度保障舒适性体验,可谓相当尽职尽责。

所以如果你此前没有体验到高端商务MPV,那么大众威然显然能够让你为之惊艳,即便与别克GL8 ES等强劲对手相比,大众威然也具备甩开竞争对手的优势,上市后拿下近6000台销量确实实力过硬,看来威然必将助力上汽大众抢占更多细分领域的市场,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