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拉黑猫又是啥?本田入股宁德时代

2020年07月20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家电大佬跨界造的车要预售了

天美汽车这个名字或许你们有点陌生,但它的法定代表是当年创立创维的黄宏生。天美汽车由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100%持股,经营范围包括整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售后以及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和转让等。

而这个由家电大佬创立的品牌也迎来了自己第一款车型的预售。7月18日,天美汽车宣布旗下的车型天美ET5的预售价格为15-20万元。即日起预定的消费者可以额外享受终身电池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终身免费流量、专属云端服务、免费赠充电桩等权益。

由于采用电机驱动,天美ET5采用了现在新能源汽车常用的封闭式格栅,但车头其它元素并不像现在新能源车型那么激进,还是保留很多燃油车型上常有的造型元素,整车的造型与科幻感、前卫感扯不上关系。

前大灯配备了矩阵式激光大灯,最远照射距离达300米,而车尾则是时下流行贯穿式尾灯组以及一个可点亮的“SKYWELL”LOGO,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它的辨识度。

内饰方面, 天美ET5采用T形中控台布局,整体设计比较简约。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2.8英寸的中控屏幕也是现在主流新能源车型的常用配置。另外,天美ET5还搭载了由创维科技提供的创维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可享受创维影音的在线音乐、视频资源,并且和家里的创维家电实现车家互联。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698/1908/1696mm,轴距为2800mm。较大的车身尺寸也让车内有了足够的乘坐空间。另外,天美ET5主驾驶位置座椅还带有电动腿托设计,完全展开后可以让驾驶员在停车时享受更轻松的坐姿。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三合一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3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为9.6秒,加速并没有想象中狂躁。电池组则根据不同车型提供三种容量,分别为55kWh、58kWH和72kWh。

新款欧拉R1或改名“黑猫”,成都车展上市

此前,长城官方宣布将在成都车展上推出欧拉R1改款车型,并采用全新命名。而根据曝光出来的宣传照,新款欧拉R1或将改名为“黑猫”。

新款车型的在外观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简洁圆润的线条遍布车身,整体维持了现款车型那可爱的模样,并将提供12种外观颜色以及8种内饰色彩。

新款车型的车身尺寸没有变化,长宽高依旧为3495/1660/1560mm,轴距也维持2475mm,四轮四角的设计能够在有限的车身内获得更大的乘坐空间,后排座椅保留可放倒设计,后备箱最大扩展空间为872L。

从新款车型宣传图来看,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的完全相同,但在配置上会略有升级,新增定速巡航、电子围栏、后排辅助开门镜、PM2.5过滤、主驾驶座椅6向调节、单踏板模式等。

续航是这次改款的最大升级,最大续航由现款车型的351km提升至405km,与白猫处于同一续航水准,30%-80%快充只需30分钟。

不管是白猫还是黑猫,只要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黑猫这个名字比R1更容易让人年轻人记住,如果正式上市后的售价也更能让年轻人接受就好了。

本田出资37亿入股宁德时代

近日,宁德时代以非公开发行股票方式筹集资金,发行股份数量约1.22亿股,发行价格为161元/股,最终募集到的资金总额约197亿元。所募集资金将用于动力电池、储能电池项目的的建设、研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而在宁德时代发动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情况表里,本田技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认购了2300万股,总价约37亿元。

除了入股外,本田还拟定在动力电池研发、供应、回收再利用等领域与宁德时代展开合作。搭载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的中国生产本田新能源汽车车型预计在2022年推出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