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不吸取教训?皓影A柱余音未了,新飞度A柱等多项配置也缩减

2020年07月20日 15:33: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在竞争激烈的两厢车市场,虽然有大众POLO、丰田致炫等实力车型,但广汽本田飞度依旧凭借过硬的产品力常年位居该市场的销量榜首,在国内市场收获了大批拥趸,销量、口碑双丰收。

虽然此前第三代飞度GK5的停产对国内不少飞度车迷来说很是遗憾,但随着有关第四代飞度车型外观、内饰等产品消息的不断爆出,不少消费者也在期待此次经历车型大变脸的全新飞度能带来更多的惊喜。据悉,第四代飞度将于本月上市,从此前一系列的预热和宣称来看,全新飞度大有要在继续霸榜的同时,继续拉大跟POLO、致炫等车型差距的气势。

但不久前爆出的一组全新国产飞度的配置单,却将广汽本田以及全新飞度置于风口浪尖,受到了不少媒体及消费者的口诛笔伐,总结起来就是:跟海外版的全新飞度相比,广汽本田国产版全新飞度减配严重。

从这张配置单中我们了解到,此次国产版并未引进日规LUXE顶配车型,此外,国产全新飞度还取消了手动挡,全部7款车型均为CVT变速箱,提升了车型价格入门门槛的同时,也让不少喜爱手动挡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感到可惜。而且在内部配置上,虽然全新飞度全系标配了7英寸LCD液晶仪表和LED后尾灯、胎压监测等配置,但国产后全系取消了电子手刹,均为机械手刹,对女性用户来说不太友好,而且空调变成了手动。

国产全新飞度到底存在哪些减配行为?我们从国产飞度车型的配置来分析。

日规入门BASIC版配有Honda SENSING主动安全系统,这是目前本田主要核心配置之一,但国产飞度的入门自动进取版并未配备该配置。此外,日规入门版配有气囊和侧气帘,国产入门版在配置单中并未看到,后雨刷也取消了。

日规HOME版是卖的最好的车型,国产中也有对应的自动舒适版,但从配置来看,国产飞度并没有对应上。日规HOME版配备了LED大灯和自动空调,而国产飞度自动舒适版为卤素大灯和手动空调,虽然该版本增加了后雨刷,但这仅是此前三代飞度的入门版配置。

最需要广大消费者关注的是,全新飞度的“A柱减配”。或许是为了缩小左右A柱的视线盲区,全新飞度采用了“双A柱”设计,虽然初衷是为了更方便用户驾驶,但也极大增加了车辆的危险系数。从数据来看,由于采用“双A柱”设计,全新飞度的前A柱宽度从第三代飞度的110mm缩减到了现在的55mm,厚度直接锐减一半。

从安全角度来看,在发生无法避免的危险碰撞时,一般先通过A柱来承受冲击力,以保障驾驶舱的完整性。但如今全新飞度A柱厚度减半,一旦发生碰撞势必会增大变形率,而后由后方支撑柱承担力量,但从力学结构上来说,该柱更多的是起到支撑作用,并不会有多大的扛重装能力。这种情况下,如遇到冲击力过大的碰撞,势必会导致驾驶舱受到挤压,致使前排驾驶者被挤压、受伤的几率大幅增加。

这也是为何近期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发生A柱变形的车型被市场和消费者狂喷的原因,因为相比于动力、外观内饰设计等产品表现,安全对于汽车来说永远是第一位的。

此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国内消费者之所以愿意买进口车,是因为海外版和国产车型之间确实存在着不小的配置减配、动力缩水等情况。但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消费市场的强势崛起,各大车企都对中国市场显示出了足够的诚意,车型配置“阉割”的情况大有改观,如今甚至有不少全球车型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而飞度作为全球车型,其国产后的市场表现也一直勇猛,但此次第四代飞度国产后却出现了较大的配置减配问题,实在是不拿中国市场和消费者当回事。

当然,这其中更多的是广汽本田的责任,国产版全新飞度配置“阉割”、价格不变,广汽本田想让国人买账有点难,毕竟大家都不是傻子,有“神车”光环并不是销量保障的“金牌”,产品力和用户感受和口碑才是长存的真理。减配的国产版全新飞度,不配继承飞度在国内的“神车”衣钵。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