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悦达起亚凯酷首次亮相,中型轿车市场格局生变?

2020年07月20日 16:33: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得中型轿车者,得天下”,这句话在汽车行业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可以看出,中型轿车对于整体市场的重要性有多高,它不仅是企业核心技术实力的体现,更成为各大品牌抢占市场的重要“砝码”。

而现如今的国内中型轿车市场,日系和德系表现相对抢眼,而此前在中型轿车也曾有不错表现的韩系品牌,在今年也开始发力。而随着全新东风悦达起亚凯酷的到来,中型轿车市场格局有望发生改变。

日前,国产版凯酷(ALL NEW K5)首次公开亮相上海苏宁宝丽嘉酒店,东风悦达起亚对其外观内饰设计进行了首次全面解读。在众多奢侈品牌以及豪华跑车举办发布会的首选之地亮相,足见东风悦达起亚对此款产品的重视,那么这款车的实力到底如何呢?

看颜值的时代,起亚必定不会让你失望

在设计圈,起亚可谓是总能迎合年轻人的喜好,而从第一代起亚K5开始,就凭借更为动感的设计风格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而如今到了第三代车型,国产版凯酷依旧传承了虎啸式的前脸以及轿跑式的车身造型,不过整体颜值再度进化,更能惊艳众人。

正如起亚汽车中国设计中心常务Oleg son所说:“在同级别的车型里,找不到比它的设计更具有冲击力的车型”。

在外观上,国产版凯酷同样采用了“灵犀美学”的设计语言,而虎啸式前脸得到全新运用,被称为“虎鼻式进化”,不同于前两代产品,凯酷的前格栅一直延伸到前大灯下方,拉大了视觉宽度。心跳式前大灯曲线凌厉,能够让人一见心动。

另外新车的侧面设计也颇具看点,俯冲式低趴前脸,配合溜背设计,再加上极富肌肉感的流畅线条,让车身呈现出更为运动感的视觉效果。而车尾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中间点阵式的LED灯组与车头“心跳式”LED日间行车灯也进行了呼应。另外19英寸铝合金轮毂、鲨鱼鳍天线和双炮筒排气管的配备,精致感也实现提升。

内饰配置进一步升级,动力值得期待

而在内饰方面,新车相比海外版车型在科技感和舒适性上进一步实现升级,这一点也彰显出现代起亚总部提出的“China Frist”品牌方向。新车的驾驶舱采用了环抱式的中控台,以驾驶员为中心导向的设计,也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

此外一体式悬浮双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多媒体触控屏,集合3.0版本百度智能互联系统、SVM全景影像等多种功能,更加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另外在智能驾驶层面,其还搭载了L2.5级智能驾驶辅助ADAS系统。包含RCCA后方交叉防撞辅助系统、FCA前方防撞辅助、BCA盲区防撞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和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进一步提升了行车的安全性。

而凯酷的车身尺寸为4980mm/1860mm/1445mm,加长的车身,以及长达2900mm的轴距,再加上第三代i-GMP平台对车身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进一步保证外观流线造型的前提在,让空间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

此外,国产版凯酷将提供1.5T和2.0T两种动力,均采用了全球首创第四代CVVD发动机技术。其中,1.5T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6升,高功低耗。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在性能方面也更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

2020年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可谓是实现全面“复苏”的一年,不仅在营销和渠道方面得到有效改善,给经销商树立起信心。另外从销量来看,也实现了有效回暖,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实现销量22028辆,同比去年增长21%。如今再加上全新起亚凯酷的到来,东风悦达起亚也将在国内市场逐渐找准自己的节奏,展现出更强的竞争力。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