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家轿不知道该怎么选?看看明锐再说,同级独有掀背,比朗逸值

2020年07月20日 17:20:03
分享到:

因为疫情的原因,身边不少朋友都开始决定入手一辆私家车,但是经济上又不允许自己买一辆价格高的车,所以很多人都咨询我现在买辆什么样的车性价比才最高呢。我给出的回答是斯柯达明锐,这辆空间实用,质量又过关,而且跟朗逸同平台的德系紧凑型家轿。

说到朗逸,相信部分人一定知道它采用的MQB平台,其实明锐比它还要更早的使用这个平台,而且是除了奥迪A3,第二个使用MQB平台的A级轿车,因此在装配工艺等方面明锐比朗逸更为成熟。

那么抛开平台之外,明锐比朗逸更优秀在什么地方呢?首先在空间方面,朗逸升级之后一跃成为了A+级轿车,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明锐作为A级轿车尺寸上也不差多少,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75/1814/1460mm,轴距为2686mm,相差不多。

那么为什么说明锐的空间更有优势呢?那是因为明锐拥有同级独有的掀背式设计,得益于这个设计,明锐的后备箱容积达到了590L,后排放倒之后,更是能拓展出1580L的后备箱容积,同级中能达到这个水平的真的没有。因此,如果你想要一辆能装东西的车,还不喜欢SUV的操控,那么明锐绝对适合你,超大后备箱面积让你在放大件东西的时候也不会发愁。

除了空间之外,在配置方面,明锐优势也很大,车内采用的9英寸中控大屏,搭载了斑马智行功能,支持在线导航,在线听音乐,也可以语音控制,一句"你好,斯柯达"就能唤醒斯柯达的语音识别,而且还有免费的基础流量赠送。而朗逸还只是老的MIB系统,不仅功能不全,逻辑性也比不上明锐的斑马智行系统。

在安全配置上,它还有定速巡航、疲劳驾驶提醒功能、自动启停、胎压监测等很多实用的配置。除此之外,它还全系标配了空气净化系统,这对于我们现在的环境来说很有用处。值得一提的是,在天窗面积上,明锐也是同级唯一的大全景天窗,面积达到了0.29㎡,而朗逸只有0.27㎡。

其实,明锐不仅比朗逸早使用了MQB平台,它的历史也比朗逸更长。明锐自从生产到现在已经有60多年的历史了,全球销量累计超过650万,只在中国也拥有了130万的粉丝,并且它还被德国的《汽车博览》的读者评为2020年"最佳车型",可以看到出它的底蕴有多深厚。

4月份的时候,斯柯达全系调价,明锐也不例外的进行了降价,最低配只有9.99万元,而店内还有各种优惠,10万元完全可以拿下1.5L智行豪华版明锐。并且到店还会有低首付,低月供以及五年双保的政策,现在买它真的是太值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