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份仅卖出一辆车,奔驰也有如此“不堪”的SUV?

2020年07月20日 17:3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国内汽车销量持续下滑,但是豪华车市场却是一片“繁荣”,其中奔驰更是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的“宠儿”。即便近年来,因质量问题,奔驰成为“召回大户”,但消费者对其仍乐此不彼的追求。

即便奔驰GLC存在严重的刹车异响问题,但仍夺得今年上半年高端SUV销量冠军;即便奔驰E级断轴事件频频发生,但其夺得今年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亚军;即便奔驰C级在去年大规模召回,但其在今年上半年高端轿车销量排名中仍能保持前三甲。

就连上市后备受争议的奔驰GLB,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都达到了2.04万辆。如此看来,貌似奔驰旗下车型无冷门。但这款SUV却让奔驰“脸”上有些挂不住,它便是奔驰GLA。

据公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奔驰GLA累计销量仅89辆,在所有车型销量排名中位居倒数第10位。而6月份奔驰GLA竟然仅卖出1辆,这样的销量成绩在众多豪华品牌中也算是较为罕见的。

要知道,奔驰GLA自2015年实现国产上市后,虽然市场表现不是很优秀,但也不能说很差。2016-2018年间,奔驰GLA年度累计销量保持在6、7万辆的水平,但2019年销量却惨遭腰斩,仅3.9万辆。而进入2020年,奔驰GLA销量却一跌到底,上半年累计销量竟然不过百辆。为什么奔驰GLA今年销量如此惨淡?

据了解,今年4月份第一代国产奔驰GLA被迫停产,这也意味着目前市场上出售的第一代国产奔驰GLA都为库存车。而原本计划第二代国产奔驰GLA于4月份在北京车展首发,但受疫情影响,北京车展延迟至9月份,新一代奔驰GLA的首发也被推迟。新车迟迟未上市成为了造成今年奔驰GLA销量惨淡的一个重要因素。

此外,由于奔驰GLA上市五年内未进行换代更新,产品力严重不足,才是奔驰GLA销量下滑的直接因素。面对竞争对手不断推陈出新,新一代奔驰GLA上市也成为了迫在眉睫之事。据了解,新一代奔驰GLA将在7月23日成都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正式上市,而新车将在8月份陆续到店。

新一代奔驰GLA在外观方面变动比较大,颜值表现有下降趋势。不过,新车车身尺寸有所提升,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为2729mm。与竞争对手相比,宽度及轴距略有优势。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奔驰GLA略有提升。独特造型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最新样式多功能方向盘、带语音控制的MBUX车机系统等均出现在新车上。

而动力方面,新一代奔驰GLA全系搭载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传动方面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不过,这样的动力组合在同级产品中毫无竞争优势。

写在最后

据推测,新一代奔驰GLA的起售价并不会与现款有太大差别,不出意外应在26万元左右。但新车上市初期优惠不会太大,最多也就1万元左右的优惠,因此,有购车意向的消费者不妨再等等,未来不排除大幅降价的可能。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