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EIJING汽车的“希望”,要从X7开始

2020年07月20日 21:39: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SUV的风口真的过去了吗?目前看来"非也",最起码SUV的红利还在影响自主品牌。复盘今年1-6月份车市销量后发现,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品牌,原来SUV的销量才是涨得最多的车型,这其中自主品牌SUV表现尤为突出。

数据来自乘联会,仅供参考

车市大环境如此,车企想翻身或崛起必定要顺势而为,而这条路不仅适合造车新势力,还合适BEIJING汽车(北京汽车)这样的传统车企。因为在此之前,BEIJING汽车已走过不少"弯路",特别是在传统燃油车的乘用车领域,它旗下的车型已趋于边缘化。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BEIJING汽车有国企该有的担当,在经过5月份的品牌更新和车型整合之后,BEIJING汽车于今年的6月底上市了本年度的战略SUV:BEIJING X7。需要注意的是,BEIJING X7的任务就是再次开拓国内紧凑型SUV市场,正面与哈弗H6长安CS75 PLUS、吉利博越PRO比亚迪宋PRO抢市场。

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是强者林立,BEIJING X7是否有实力取胜?通过静态体验和实际试驾后,我的答案是:BEIJING X7遇强则强,它有实力

外观:原创度很高

BEIJING汽车和大多数自主品牌主机厂一样,他们都在车辆的外观设计下了功夫,而BEIJING X7就是BEIJING汽车的集成大成之作,整体给人感觉是原创度非常高。

前脸炯炯有神的大灯配合金属镀铬条,再加上倒梯形熏黑的进气格栅,算是豪华感和运动气质兼得。侧面有车身流畅的线条和车顶溜背的造型,以及燃油车少有的隐藏式门把手,略有一丝科幻气息。至于尾部也有时下最流行的贯穿式LED大灯,而分层式的造型也不显单调。总之,BEIJING X7的颜值在自主品牌SUV中绝对耐打。

乘坐空间宽敞,储物空间充足

BEIJING X7基于全新的BMFA架构打造,虽然它定位紧凑型SUV,但它的轴距却达到了2800mm。正因为如此,它在气势不输其它SUV之时,还造就了出色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试驾的时候我体验了它的后排乘坐空间,因为全系是5座版车型,所以腿部空间很宽敞,已经不能用几拳形容,翘个二郎腿都没问题。至于储物空间也相当给力,因为第二排座椅可放倒,所以后备箱空间不用愁。

内饰:科技氛围浓厚,用料厚道

BEIJING X7车内最大亮点在于三块科技感十足的触摸屏,设计颇有奔驰的感觉。另外,车内的用料也不含糊,中控台、门板都被软质材料包裹,真皮多功能方向盘的握感也很好,再加上银色饰板的点缀后也不会让车内那么单调。

配置方面,BEIJING X7致领版能达到L2级自动驾驶,再譬如手机无线充电、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自动泊车、座椅电动调节/通风、加热它都没有缺席。当然,这么多配置中最友好的要属L2级自动驾驶、自动泊车、360全景影像,这对女司机而言简直是福利。

动力:1.5T+7DCT的动力组合可满足家用

BEIJING X7的主销车型搭载了一台1.5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88匹,最大扭矩275牛·米,与之匹配的则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因为我试驾过这款车的顶配版,所以说一下它的驾驶感受。

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真的很好,急加速和急刹车时感觉不到任何顿挫。需要注意的是,油门需要适应,车辆起步时轻踩油门车不会有反应,要深踩才行,好在速度上来后再给油门动力响应会好些。另外,整车的隔音效果很好,只是略微有些胎噪。至于转向则有一定的虚位,而底盘在面对颠簸路段时能很好的过滤,虽然感受明显但绝不反感。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预警装置真的很灵敏,时不时的提醒驾驶员要安全驾驶,并且中控屏会显示两侧车辆的事实画面,对新司机而言是一项福利。

写在最后:

总的看来BEIJING X7还是一款很厚道的SUV,颜值、空间、配置、动力得到了兼顾。如果想买一辆家用SUV,BEIJING X7是车市中值得入手的新车,毕竟它是BEIJING汽车的"希望",没有十足的产品力怎么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