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信号?中国突然停止抛售,转而增持109亿美债,那日本呢?

2020年07月21日 03:2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虽然美国近期在国际外交和军事方面,看似在不断的彰显自己的实力的强劲,实际上的美国早已经负债累累了。就拿2018年来讲,美国的GDP高达20.49万亿美元,占全球的四分之一,累计的美债总额度也超过了22万亿美元。

再加上今年疫情的印象,美国成为世界疫情的“震中”,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0多万,美国失业人数眼看着快到5000万人大关,破产企业不胜其数,股市多次熔断,毫无疑问,如今的美国或将遭受一场大型的经济危机。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伊朗和美国的关系愈发恶劣,伊朗决定今后将用人民币代替美元,这或将影响到美元的地位。再加上美国对中国人民币的多加限制,威胁的必然是美元的货币地位。

可以说,如今的美国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作为美债持有者们目前都在大力减持美债。数据显示,2020年5月,美债的第一债主日本减持了58亿美元,并且将持续减持两个月。 而英国,印度等国家,也对美债做出了相关动作,纷纷在不同程度上增持了美债。虽然有的国家在增持,有的国家在减持,中国是怎么做的呢?作为美国最大债主的日本呢?

在今年4月,中国已经抛售了1300多亿美债,然而5月开始,中国却停止了减持美债的行为,反而增持109亿美元的美债,突然风向大变,难道中国是在释放什么信号吗?据数据显示,今年的4月份开始,全球中央银行的投资者都决定增持美债,净购买了100亿的美债,让总持仓规模提升到了三个月以来的最高点。这意味着美债有回落的空间,抛售幅度也小了,所以这时候及时止损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而中国,英国等国家增持美债一方面是因为美债发行量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是因为“黑天鹅”事件,引起了全球经济的萎缩。毕竟,一旦美国的负债率达到了负值,美债债权人就可能要向美国财政部付款,而全球中央银行的做法也好,中英等国家增持美债的行为也罢,都能间接的映射出美国的经济或将面临着崩溃,美元的地位或将被动摇。所以还在抛售美债的日本在看到中国等国开始“回收”美债的时候,或许也会做出一样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