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油价年内首次“两连涨”!车主可以如何应对?

2020年07月21日 04:30: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暑假如约而至

如果没猜错的话

孩子们现在已经是一副放飞自我脸了

但基于今年的国内外环境不太平静

选择长途旅游的人数比往年少

但不少家长还是表示在安全的前提下

会来一场短途自驾

带孩子轻松一下~

1

正值出行开销增多之时,油价两连涨

随着上周五(7月10日)油价上调,今年的调价窗口总共出现过13次,3次下调、8次搁浅、2次上调。

从全国平均来看,本次调价92号、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8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 按50升的油箱计算,加满一箱92号油要再多花4元左右。

2

2020年7月全国汽、柴油调价公报

(上下滑动可查看更多↑↓)

2020年7月1日全国各省市汽油价格表

2020年7月1日全国各省市柴油价格表

不过车主们也不用太心塞,小编对比了去年同时间的油价情况,去年7月初的时候,92汽油均价依旧超过6.66元/升,比对现在5块多的油价而言,今年油价比去年7月同期每升便宜超过1块多呢!

而下半年接下来的几次油价调整,小编预测还是会涨价,再创新高。

唉~怎么说

有钱人:一块钱也是钱?

普通人:一块钱也是钱!

油价我们无法左右

那自己的车究竟算不算省油呢?

油耗多少才算省油呢?

3

3个衡量油耗的办法

下面教给大家三个简单衡量油耗的办法:

1

百公里油耗

这个最常用了,汽车厂商也喜欢用这个算法来体现自己产品的油耗水平。现在很多车载电脑都能给出瞬时油耗和平均油耗的数据,而车比较旧的,就得靠经验和心算了。

知道了百公里油耗,那怎么看油耗算不算高呢?这有个小技巧:

小轿车油耗标准=排量×4.5

譬如车子是1.8L的排量的,“1.8L×4.5=8.1L“,也就是说,百公里油耗低于8.1L就偏省油,高于8.1L就偏费油。一些十几年的老车平均油耗在8.7L左右也算很不错了。

注意,SUV油耗相对较高,因此它的计算标准是排量×5,大家可以自己计算一下自己的爱车,看看到底算不算费油(记住,是该车型的平均油耗水平)。

2

一公里要花多少钱

坐出租车,标价一般是按照每公里多少钱来计算的,这种方式非常直接,很多老司机也喜欢用这个方式来计算油耗。

不过这个计算方法比较粗略,适合经常在路上跑的譬如滴滴司机或者出租车司机,老司机们一般按照0.5元每公里为标准来衡量油耗,低于5毛就是油耗偏低,高于5毛油耗就偏高。

3

一箱油能跑多远

像老车计算油耗不方便的话,车友们交流时喜欢问一箱油能跑多少公里。譬如小编家的车子一箱油50L,长途驾驶最长距离有一次开了730km,而日常市区开的话,能跑400km就算很不错了。相比起来,小编的车相对于其他车友,并不算省油。

这种计算方法同样很粗略,不同车型油箱大小不一样,因此,最好是同型车比较或是用来自我约束驾驶方式比较合适。

4

怎样开车比较省油?

简单列几个要点给大家:

❶ 提前预判,缓加速缓减速;

❷ 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降低刹车次数和力度;

❸ 在不对发动机寿命构成影响的前提下,选择低粘稠度的润滑油。

如果能做到以上三点,你的爱车油耗就不会太高,其中两点都需要开车的时候做好提前预判,这不仅能降低油耗,还能让出行更安全,你学会了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