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早点:中汽协预计今年车市降幅10%以内;哪吒汽车计划2021年登陆科创板

2020年07月21日 08:0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1、中汽协预计今年车市降幅10%以内

7月20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2020年车市降幅预计将在10%以内。

2020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累计均超过1000万辆,分别为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8%和16.9%。疫情冲击给汽车市场带来的损失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尽管汽车产销累计整体仍为负增长,但汽车总体产销状况已明显好于预期。

QQ截图20200721075222.png

付炳锋预计,商用车下半年将保持大幅增长,而乘用车将继续面临相对较大的下行压力。在乘用车领域,中高端市场相对平稳,下半年依然会有较好的表现,而低端市场仍将进一步萎缩,中国品牌将受到更加严峻的挑战。而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市场端还需要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点评:中国汽车市场的恢复有目共睹,下半年恢复至全年的水平问题不大,真正值得关注的是,新冠疫情导致的行业重组和中国品牌市场份额下降的问题。

2、小鹏汽车宣布C+轮近5亿美元融资

7月20日,小鹏汽车宣布完成签署由Aspex、Coatue、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等知名投资机构参与的C+轮融资,融资金额近5亿美元。小鹏汽车在2019年11月曾宣布获得4亿美元的C轮融资。

点评: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能获得5亿美元的融资实属不易。

3、理想汽车预计7月31日登陆纳斯达克

据IPO早知道消息,理想汽车计划于北京时间7月31日晚间正式以“LI”为股票代码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成为继蔚来汽车后,第二家在美上市的国内“造车新势力”。

预计理想汽车实际的募资规模或将至少达到约5亿美元,并成为2020年至今在美上市所有中国企业中IPO募资额最大的一家;至多则可达到10亿美元,追平蔚来汽车2018年上市时的募资规模。

点评:尽管美国资本市场对中概股目前并不友好,但由于特斯拉的效应,美股仍是中国初创电动汽车公司IPO的最佳选择。

4、哪吒汽车计划2021年登陆科创板

7月20日晚间,哪吒汽车宣布已正式启动C轮融资,并计划于2021年在科创板上市。今年三季度,第三款量产车“哪吒V”即将上市。新车定位为小型纯电SUV,采用业内领先的宁德时代电池,NEDC综合工况续航达401km。

哪吒汽车第一款量产车哪吒N01,及第二款量产车哪吒U已于2018年11月和2020年6月相继交付。截至2020年上半年总交付量超过16000台。在渠道建设上,哪吒汽车进一步扩容,截至6月底,线下渠道突破200家,覆盖180多个城市。

点评:启动C轮融资和登陆科创板对于哪吒汽车进入造车新势力第一阵营将有很大帮助。

5、大众中国新增产能都将生产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中国CEO冯思翰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几乎所有新增在华产能都将被投入电动汽车生产。另外,大众中国也将于10月份推出全新的ID系列电动车。冯思翰称,大众坚守其在中国的电动汽车战略,且该公司“没有改变任何一项投资于我们的(电动汽车)战略基础设施与产品发布的计划”。

点评:毫无疑问大众汽车在豪赌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爆发,但从目前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走势来看,大众中国在该领域的投资不会很快获得回报。

6、报道称大众中国选择万向一二三作为电池供应商

7月20日,有媒体报道称,大众中国已将万向集团旗下万向一二三股份公司锁定为新的动力电池供应商,订单规模在百亿元以上。不过,该消息目前尚未获得大众中国确认。

7月17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瀚在发布年中业绩时透露,除宁德时代和国轩高科,还有一家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正在认证中。“2025年,公司在亚洲市场对动力电池的总需求量将达到150GWh。为满足这一需求,在中国我们至少需要2-4家电池供应商的支持。”

点评:万向一二三主打三元软包电池,宁德时代主打三元方型硬壳电池,国轩高科的优势在磷酸铁锂电池,从大众中国选择的三家电池供应商擅长的技术路线来看,很好的覆盖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