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年前的摩托车长啥样?这辆Cushman在当年街头绝对是最靓的仔!

2020年07月21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虽然按照今天的眼光来看,摩托车已经逐渐被市场淘汰,然而在物资匮乏的50年前,拥有一辆摩托车绝对是所有人羡慕的对象。那么你想知道曾经的摩托车长啥样吗?

今天我就带大家看一看这辆Cushman Model 62 Turtleback,虽然是台经历半个世纪洗礼的老车,但它的设计感即便放在今天依然令人感到惊艳,甚至即便在今天的很多摩托车上也能看到这台车的影子。

当年的制造工艺并不先进,因此在细节设计方面比较粗糙,而且很多设计也不能用今天的眼光来理解。例如这台车并未在前把手上设计任何加速或制动操控装置,想要加速直接踩下坐垫下方的踏板,就能让这辆车加速。而想要制动则只能靠双脚,由于它的时速并不快,所以即便没有刹车也不会出现太大问题。

在它的坐垫底下是一台单缸两冲程汽油发动机,虽然没有具体的参数进行参考,但根据那时候的技术不难推断这辆车的动力不会很强。

而令人惊喜的是,作为一辆摩托车它竟然还具备后备箱功能,在它的油箱后方有一个储物箱,里面除了塞入一个备胎外,还可以塞入一个头盔,非常实用。

而它的车尾也非常简洁地只设计了一个刹车灯,从这张图我们甚至还能看到它的喇叭采用脚踩,非常原始且直接。

不过这辆车的前轮也搭载了弹簧减震系统,在当时已经算是非常高级的减震设备了。所以相比50年前,摩托车的进步显而易见,当然,这辆车如今也是价值不菲,用它来换一辆奔驰宝马应该绰绰有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