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柠檬、坦克、咖啡,这是长城的秘密武器?

2020年07月21日 10:34: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最近,长城汽车的事情不少,新车、新技术、新车名接踵而至。7月20日,在保定哈弗技术中心,长城汽车又举办了技术品牌的发布会。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这听上去有些让人匪夷所思,摸不清头脑,我们逐一说。

柠檬

柠檬的口感直击味蕾,小巧清爽。借助这个词,长城推出的“柠檬”平台强调车辆的性能,以及车身结构的方向,新的结构能够使车身俯仰角减小50%,转向干扰力臂减小16%,转向精准度提升16%,车身侧向刚度增大15%,整车重心降低30mm,目的提升车辆协调性、操控性、舒适性。

那么柠檬平台会包括哪些车型?据长城介绍该平台从研发之初就考虑到A0、A、B、C、D五种车型级别。覆盖SUV、轿车、MPV三大品类。另外在动力匹配上,适配燃油(ICE)、多种混合动力(混联DHT、P2、P2+P4)、纯电动(BEV)和氢燃料电池(FCEV)四种。

坦克

相对于柠檬来说,坦克”平台未来是干糙活儿的,它的定位是专业越野平台,动力系统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和日后将亮相的中国首款纵置9AT变速器的组合,其中3.0T功率、扭矩分别达到了260 kW和500 N·m。其中,平台车辆基础涉水深度达965mm,主动悬架升降范围达120mm。

咖啡

这是长城汽车推出的智能化品牌,包括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和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并且首次提出研发理念“双智融合”,“交互+AI+生态”,根据规划,“咖啡智能”的首款落地车型为WEY品牌旗舰车型,未来还将陆续搭载在长城汽车全品牌、全系列车型上。

长城介绍,基于咖啡智能系统的L3级别的自动驾驶采用可拓展架构,将在明年开始不断更替,未来将为L4甚至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咖啡智能可以提供车内360度加车外360度的720度感知,借助“端云一体”超远程感知技术,让单车融入城市大交通智能中。在电子电器架构方面,咖啡智能将赋能长城汽车3.5及4.0代全新电子电器架构,支持千兆以太网、5G、V2X等。

柠檬、咖啡、坦克已经备齐,接下来我们就看长城怎么落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