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上市,能否撑起尹同跃的高端梦?

2020年07月21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做高端品牌是我们一直以来的梦想”。7月15日,在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上市的现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同跃再次重述了这句话。

尹同跃表示,在他的人生中有两件事最为开心,一个是孩子降生,另一个就是新车下线,而且是每一次新车下线。

那么,这次在云端上市的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能撑起他的那个高端梦吗?

作为星途产品线的重要补充,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提供星耀版和星睿版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0.99万元和11.69万元。同步上市的还有三款全新升级的星途LX 1.6T车型,价格区间为12.99万~15.09万元。

近距离的高端车

尹同跃不止一次对外表示:“所有懂行的、懂技术的看到星途都会明白,这才是真正的汽车。”这是奇瑞的自信。毕竟,长期以来奇瑞在自主创新方面的积累帮助其在整车技术方面,包括核心零部件都已经具备了世界级水准。

按照尹的说法,造高端产品对星途而言不存在任何技术壁垒。比如在动力系统领域,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搭载了一台与世界顶级技术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30N·m,实现了37.1%的超高热效率,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响应速度。

而与这款发动机相匹配的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十佳变速箱”——模拟9速CVT变速箱。这套高效动力总成使得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百公里油耗仅有6.9L。

同时,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配置丰富,科技感十足,是目前距离消费者最近的高端产品。

星途LX 1.5T乘风破浪版全系标配无钥匙进入/启动、智能全景天窗、双12.3吋悬浮横贯式液晶显示屏、智能语义识别系统,车载聚合支付、智能家居物联等高端智能配置,同级独有的AR增强实景导航、同级领先的智能语义识别系统等豪华配置轻松碾压同级,可谓“入门即高端”。

全新星途LX系列车型完善了星途品牌的产品矩阵,满足了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对于用户而言,可以用更亲民的价格购买更高端的产品;对于星途而言,确立了高端品牌“越级品质、亲民价格”的发展新格局。

梦想的脚印

现场,尹同跃还表示:“星途源于奇瑞,高于奇瑞。我们带着汽车强国梦、产业报国的梦想,创立星途品牌,以世界级的研发团队、世界级的汽车零部件合作伙伴,用心造车。我们希望用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把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让中国的品牌变成世界的品牌。我们星途的使命就是拥抱未来。”

2018年11月12日,“星途”作为奇瑞的最新高端品牌正式发布;2019年1月24日,星途第一款中型SUV车型星途TX在奇瑞汽车芜湖工厂下线。在奇瑞的体系内,尹同跃将星途视作奇瑞十年才打磨出的高端品牌。

目前,国内自主高端品牌阵营中有也有三驾马车:领克WEY和星途。不难发现,这三个品牌分别站在了国内自主汽车厂商三大代表——吉利长城奇瑞的肩膀上。一方面,品牌高端化是自主强势品牌价值向上的必经之路,另一方面,是受中国汽车产业的内在驱动力所推动。

奇瑞作为曾经的自主老大,是最先尝试品牌高端化操作的汽车厂商。但瑞麒观致生不逢时,彼时的环境对于自主品牌并不友好,国内汽车产业整体水平有限,缺乏培育高端品牌的宏观和微观条件。

近年来,随着中国制造的崛起和民族信心增长,借助全球汽车产业的资源整合潮流等有利形势,国内自主高端品牌才迎来了发展的最佳机遇。在新的历史阶段,星途成为奇瑞高端梦再次起航的原点。

作为自主高端品牌阵营的三驾马车之一,星途仍有自身的不足,其中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产品阵容仍显单薄。好消息是,这一现状在今年将被扭转。

根据规划,星途2020年会推出三款全新车型,包括中大型SUV车型VX、紧凑型纯电SUV车型LX EV,以及紧凑型轿车TS。2021年,还会推出中型轿车VS,以及MPV车型VM。此时,全新星途LX车型的上市,则毫无疑问彰显了星途深耕中国品牌高端市场的决心和信心。

钟述

在自主品牌高端化的进程中,奇瑞此前在瑞麒观致的身上上演的是一处“我生君未生,君生我已老”的无奈剧本,如今,星途所面对的产业和市场环境已经大有改善。

人们有理由相信,星途可以前程似锦。同时,人们更有理由相信,随着星途等自主高端品牌不断蜕变进步,中国汽车产品也将得到更多认可,并成为国际主流市场的强力竞争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