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的未来将是什么样?让Ariya来告诉你

2020年07月21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生产并销售了曾经的“全球最畅销电动车”Leaf之后,日产显然希望夺得电动车领域更强的话语权。在最新公布的“企业转型计划”中,日产汽车表示,将重新聚焦包括电动化车型和SUV车型在内的核心优势。

这也是新任CEO内田诚的期许:改变以往经济实惠的路线,生产具有强大功能、长续航里程、高价位,能带来更高利润的高价位电动车。此前,日产已在国内推出了轩逸纯电,但纯电SUV市场却仍是空白。直到日产Ariya出现,才能填补这一空位。

继概念车2019东京车展首发后,7月15日,日产Ariya在日本横滨正式发布。量产版车型最大程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并首次采用日产最新品牌品牌标识,全新的平台和动力总成,代表了日产未来在新能源市场的方向。

据悉,Ariya将于2021年中在日本开售,起售价为500万日元(约4万美元)。同年年底,该车将登陆欧洲、北美和中国市场。

对于这款车,内田诚表示,“对于日产来说,Ariya不仅是另一个新车型,它还为日产的发展揭开了新的篇章。Ariya本身也代表了日产未来的愿景。”

亟待改变的现状

其实在日系品牌中,日产在电动化的布局并不晚,相反要比其他品牌早很多。在两田等推出旗下首款纯电车型时,日产聆风已在全球累计销量超过45万辆。战略规划上,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的发布也是在主流合资品牌中走的最早的一批。

但在众多巨头纷纷转型电动化的当下,日产的转型步伐似乎慢了半拍。同样是转型,和大众等财力雄厚的选手不同,日产的境地要艰难许多。根据日产汽车2019财年数据显示,公司综合净收入98789亿日元,净亏损6712亿日元。创近11年来的最大亏损额度。

如何让公司在进退两难中再度崛起,成为日产聚集的重点。为了改善现状,日产将在未来几年内采用精益运营的方式来强化公司的业绩基础,从而逐步实现公司的经营利润率。

要实现这一目标,除了要精简固定成本和控制产能外,还有一点就是要对未来进行投资。这里的未来,就是指以日产Ariya为代表在内的新车型。据悉,未来日产汽车将在18个月内推出12款新车,从而提升品牌竞争力,Ariya便是此计划的第一款车型。

日产规划,预计到2023财年末,日产汽车的纯电动车型和搭载e-POWER智充电动技术的电动化车型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同时,日产汽车计划向20个市场导入超过20款搭载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搭载自动驾驶技术的车型目标销量将超过150万辆。

作为掀开品牌转型大幕的第一款产品,不论是产品本身还是未来品牌发展而言,Ariya都将极具份量。

一辆来自“未来”的汽车

Ariya的首席产品开发专家福田真人(Makoto Fukuda)表示,Ariya是继日产聆风之后的一款更具颠覆性的全新电动车型。在Ariya身上,除了换标、设计等份量十足的标签外,新车在技术方面的突破也让消费者看到了技术日产的实力。

新车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研发中汲取了日产 GT-R车型相关技术的开发经验,可以让Ariya能够实现智能加速,除了能在直线行驶中实现快加速,还能在积雪的山路或湿滑的城市道路上发挥最大性能,并保证驾乘者的乘坐舒适感。

在国人最为在意的智能网联上,新车同样下足了功夫。新车采用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ProPILOT远程智控泊车系统和e-Pedal一体化智控踏板,可以为驾乘者提供更加轻松的驾驶体验。

其中,ProPilot 2.0系统可以通过全车身周围的7个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车顶上的两组定位天线,实现L2级别的驾驶辅助,并支持弯前减速、自动变道超车。

此外,全新人机交互界面让用户可以通过语音进行车辆设置,还有远程软件更新功能供用户进行车辆升级。

动力上,新车采用的是前后双电机的结构,官方百公里加速 5.1 秒。匹配了日产 ATTESA E-TS 扭矩分配系统,并推出两驱车型和搭载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四驱车型,以及63千瓦时和87千瓦时两种电池包可选。相比聆风目前400km左右的续航里程,Ariya的综合续航里程直接升级到610km。快充时可在30分钟内充满375km的续航。

造型方面,量产版几乎做到了和概念车保持一致。继承日产家族式V-motion设计风格之余,简洁圆润线条的使用配合大面积钣金留白,非常符合日式设计风。同时,狭长LED灯带的造型极具未来感。全新扁平LOGO的使用,也凸显了电动时代应用的科技活力感,而且,这一车标还有发光功能。

内饰上同样主打极简风。两幅式方向盘、贯穿式仪表和双联大尺寸液晶屏都营造出不错的科技氛围。悬浮式中控区的电子挡杆和触摸式控制按键的使用,简洁而时尚。

钟述

Ariya的到来,让我们看到了日产在电动化领域的最新成果。高度还原概念车后,新车展现的设计以及技术实力都让人无法小觑。这辆来自未来的车,能否在明年登陆中国市场后带来让人满意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