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家新势力入局,预售15万最远续航520km,是吃肉还是喝汤?

2020年07月21日 11:5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如果说2014年是造车新势力“元年”的话,那2020年便应该称为造车新势力的“生死之年”。在车市下滑和补贴退坡的双重影响之下,许多造车新势力尚未被众人认识,便已消失在茫茫车市之中。

毫无疑问,最近几年中,有关“跨界造车”的新闻不绝于耳,各行各业大佬纷纷入局,令造车新势力的数量在鼎盛时期达到数百家之多,营造出一片繁荣的景象。但是,真当潮水褪去,比起如何提升销量,能够维持每月数千台,甚至是最基本的“有销量”,显得更为重要。

当然,也正是在这种情况下,7月18日,又有一家造车新势力逆势入局,一时间吸引不少人的关注,这就是天美汽车。

null

在当天的“天美汽车品牌之夜暨天美ET5预售发布会”中,天美汽车正式推出首款量产车型ET5并公布售价,宣告着其正式拿到了造车新势力赛道的“入场券”。然而,面对这个略显“生疏”的名字,相信很多人都会问,天美汽车到底有何来头?作为一位后来者,天美ET5能否顶得住市场压力?下面不妨深入挖掘一番。

逆势而生,天美家底雄厚

显然,作为天美ET5的“处女秀”,天美汽车对于这场活动进行了精心准备,而作为天美汽车的灵魂人物,创始人黄宏生的莅临并演讲,更令发布会推向了一个小高潮。这位颇具传奇色彩的商界大亨,便是天美汽车能够“逆势而生”的原动力。

提到黄宏生,就不得不提到他的另外两个身份:创维集团创始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董事长,这两个名号随便提起一个,都很难让人望其项背。

null

早在1988年,国内家电市场已成一片“红海”之时,黄宏生抛弃“铁饭碗”下海经商,顶着合资品牌的压力创建创维集团,国产家电行业诞生一家由“制造”进军“创造”的企业,如今创维的产业遍布全球。此后,在功成名就之时,黄宏生又涉足完全陌生的新能源商用车行业,创建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经过十年的积淀,开沃新能源目前拥有全产业链及多项自主创新专利技术,为天美汽车的诞生打下坚实基础。

null

2018年,天美汽车应运而生,与之前所获得的种种成就相比,如今的黄宏生又站在了全新的起跑线上。众所周知,与商用车领域相比,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有着更高的准入门槛与更为严苛的要求,尤其是在补贴退坡的情况下,推出天美汽车ET5需要更多的勇气。

“我骨子里就是有一种冒险精神”。可能正如黄宏生所言,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跨界造车”的企业家,他当初是凭着一腔热血进入新能源这个陌生市场;不过,天美汽车诞生之时,他已经打下了创维集团科技结晶与开沃新能源技术沉淀的坚实基础。

这样看来,天美汽车的诞生,并不是心血来潮,反而是顺水推舟。与其他造车新势力不同,天美的背后有着强大的资本和研发支撑,相信这也是它敢于逆势而生的底气所在。

软硬兼备,ET5底气十足

中国汽车市场不缺少造车新势力,缺少的是“有实力”的造车新势力。纵览6月份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特斯拉Model 3以领先第二名1万辆的成绩稳居榜首,可见只要实力过硬,国人对于纯电动车型还是有着较大需求。因此,天美汽车能否走红,甚至说是在国内立有一席之地,很大希望需要寄托在天美ET5的产品力上。

null

首先,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天美ET5拿出了颇为“老练”的水平。得益于开沃新能源积攒多年的宝贵经验,天美ET5能够很好地把握国人喜好,封闭式前脸、贯穿式尾灯,以及简洁的内饰布局和悬浮式中控屏,均能将科技感与时尚感拿捏得恰到好处,拥有着不俗质感。当然,每个人的审美喜好不同,评价天美ET5的造型实力如何还需因人而异。

null

其次,从动力方面来看,天美ET5拥有404km、410km以及520km不等的三种续航版本车型,均采用单电机前置前驱模式,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20N·m,支持0.5h快充。与同级车型相比,天美ET5的无论是在加速还是续航能力上均不落下风,再加上最大可达30%的能量回收效率、成熟的电池管理系统,无疑能令整车的实用性和稳定性得到充分保障。

另外,在国人非常注重的车机系统方面,天美ET5携手创维自主研发的Skylink智能网联系统,融合了创维数字生态、APP智能控车、AI语音交互等三大功能,能够更好地实现“人·车·家居”互联,车主不仅能够通过车机控制家电,更能通过智能电视查看车辆状态。在扎实的智能家居生态基础之上,天美ET5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中具备更大的发挥空间。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预售活动中,天美ET5还提出了“健康车生活”的口号。在4698/1908/1696(mm)的车身尺寸、2800mm轴距加持下,整车具备了充裕的乘坐空间,而在打开车机系统中的“健康午休”模式后,10向电动调节座椅便能带给乘客一次彻底的放松,再加上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足以营造更为舒适的休憩环境。

null

性能配置了解之后,便到了激动人心的公布预售价格的时刻。作为一款中型纯电SUV,天美ET5的预售价格为15万-20万元,同时提供“3重预售礼”与“5项额外尊享权益”。与此同时,天美汽车还特别强调了建立服务体系,致力于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为消费者看车、订车,提供更健康、即时的服务。

可见,仅从预售价格来看,天美ET5的价格落入了威马EX5小鹏G3的射程范围之内,上市后仍需面临不小的压力。不过,按照自主品牌的一贯作风,天美ET5正式上市后的价格有望回落,因此最终定价多少、产品质量如何,以及能否真正建立起深入人心的服务体验,也将成为影响天美ET5未来发展的重要因素。

结语:如今看似平静的新能源市场,实则暗流涌动;作为一名后来者,天美ET5需要准备迎接随时到来的惊涛骇浪。但是,与近些年逐渐“隐匿”的造车新势力不同,天美汽车诞生之前便进行了十足准备,可谓船大帆高,在创维、开沃新能源的助力之下,天美汽车将走向何方,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