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家车企上半年销量不足百辆 其中8家竟为0?

2020年07月21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0销量车企还会有更多

受疫情影响,今年车市愈发的惨淡。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乘用车综合销售770.4万辆,同比下滑22.5%。创近十多年来同期跌幅最高。

市场不景气,优胜劣汰趋势愈发明显,市场份额愈发的向头部企业集中。2020年上半年,前20车企市场集中度已逼近九成,为88.4%,相比上一年同期上升了3.3个百分点。而其它众多企业仅瓜分11.6%的市场。

能够瓜分到一些销量及份额的车企尚属幸运,因为更有一些车企上半年累计销量不足三位数。

据统计结果显示,2020上半年,乘用车销量不足百辆的车企有14家,其中更有8家销量为0。它们一些已经破产倒闭,或在这一边缘不断徘徊。半年销量不过百辆,按老任的说法“这些企业真不应该叫一家汽车企业,而应该叫做一家私人定制高级汽车作坊”。

8家销量为0的企业分别有:康迪电动、永源汽车、时空电动、江西五十铃本田中国、领途汽车、知豆电动和华泰汽车。

去年还在为破产消息辟谣的华泰汽车,今年已悄然离场。工厂停产、高管离职、经销商体系崩溃,华泰的结局早有定数。但这还不算结束,近日消息,华泰汽车所持曙光股份被全部冻结,逾期负债高达38.92亿。一汽海马上半年仅销售6辆,破产之事也不用多言。

新能源是近些年发展的重点,尤其是根据之前的规划,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需要达到200万辆的目标,甚至认为新能源汽车能够实现“弯道超车”,因此吸引了众多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竞相发展新能源车型。知豆康迪、时空电动、领途汽车、新特汽车等顺应而生。

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离不开两大利器:补贴与牌照。当失去利器,新能源汽车发展则显得艰难无比,一些顺应补贴而生的车企/品牌更是无法存活。

知豆,被很多人称之为“占号神器”,在新能源补贴政策之下,凭借补贴后3到5万元的售价,且不用摇号上牌,获得了极为不错的销量。可是,当利器失去之后,缺乏核心竞争力的知豆难以维持往日的风光。2018年起销量断崖式下滑,随后更是逐渐陷入破产的边缘。

类似处境的还有康迪电动。不过,康迪电动改头换面,在去年10月底更名为枫盛汽车,旗下以枫叶汽车品牌出现在市场。

时空电动、领途汽车、新特汽车,这类拥有“造车梦”的新势力,只能说把造车想得太简单了。造车梦破灭的还有永源汽车、福建新龙马。永源汽车是浙江一家边缘车企,缺少技术、产销量又低、售后网点难以保证,在市场上很难找到属于它的位置。

东风裕隆是由东风公司与裕隆汽车于2010年合资组建,生产裕隆自有品牌“纳智捷”的产品。早已生产停顿状态的东风裕隆,在今年6月份传出消息,台湾裕隆集团与东风汽车已初步达成共识,纳智捷品牌将正式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天津一汽,主要生产夏利品牌车型。拥有一台夏利,曾经是每个家族的梦想。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缺乏竞争力的夏利一步步走向下了神坛。

江西五十铃、郑州日产,曾经的“商转乘”战略,在如今看来已经以失败告终了。

车聚小结

竞争不断,淘汰不止。一句老话“未来需要这么多造车企业”吗?答案是否定的。倒闭、破产,在未来或将屡见不鲜。读者们,你们怎么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