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场爷撩车:初试第十代索纳塔1.5T车型,颜值绝对是你脱单的神器

2020年07月21日 14:46: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终于开上它了-第十代索纳塔,它是我从2019年上海国际车展结束以后一直念念不忘想试驾/体验的车。

说实话,当第十代索纳塔就停在我身边的时候,我还是那副傻傻看不够样子,原因就是它实在太漂亮的,尤其对我这位特别注重颜值的老司机来说,这就是顶级的艺术品。

简单对此次试驾总结一下,1.5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低速起步动力表现略显不足,中高速动力储备更浑厚;底盘和静音性是第十代索纳塔的优势;

内外颜值很出色,回头率很高,也有粉丝不断的围观和称赞;智能与百度合作,语音控制系统整体的表现很出色;储物空间很丰富,日常使用能提供很丰富的便利性。需升级的地方也有,比如:空调触控式按键,白天有点反光,并且很容易留下指纹。

撩第十代索纳塔,你需要穿西服

设计上,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现代名为“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语言,同时借鉴了2018日内瓦车展上正式发布的Le Fil Rouge概念车元素,整体更加时尚、运动。

会笑的大嘴内部采用菱形设计,视觉上立体感十足,再加上贯穿左右的下格栅,整个前脸的宽度得到进一步拉伸,线条也更加优美。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大灯内由四颗颗粒状灯源设计,并且LED日间行车灯与车身侧面的镀铬装饰条相连,点亮效果极佳。

低重心的车身设计是第三代i-GMP平台的亮点,好处不仅可以给第十代索纳塔更加运动的低趴车身,而且也降低了风阻系数。据官方了解,第十代索纳塔的阻力系数仅为0.27。

大溜背是第十代索纳塔侧面最讨人喜欢设计,再加上双层腰线和全新的双色轮毂,让新车的侧面立体感、层次感都得到完美的体现。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55mm、1860mm、1445mm,轴距为2890mm,与海外版车型相比,长度和轴距分别增加55mm和50mm。

新车车尾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两侧灯组呈现“C”字型,同时上翘的扰流板,不仅有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而且运动感也十足。

除了外观设计有了全面提升以外,内饰的设计也很新颖,尤其中控台的布局,第一眼看上去就有很大的吸引力。

第十代索纳塔内饰采用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并配备全液晶仪表盘和悬浮式中控大屏,整体看上去比较简洁。同时,新车配备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电子手刹、自动刹车、后视镜电动折叠等配置。

智能有“小度”,空间很便利

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控式大屏都采用12.3英寸,并且新车还配备电子换挡机构和触控式空调按键,整个内饰的科技感营造的很出色。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里面的信息比较丰富,除了可以显示胎压、行驶里程、音乐、导航以外,打开左右转向灯,仪表盘还可以显示左右影像,调节灯光,右侧仪表盘还会提示现在处于哪个档位。

同时,仪表盘还可以显示5种不同的驾驶风格以及安全驾驶提示,比如:主动刹车和前车以启动等等。

说实话,第十代索纳塔的安全配置很丰富,像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监测、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都有所体现。

12.3英寸中控大屏内包含的功能也很丰富,有百度地图、百度应用程序、QQ音乐、车辆设置、百度CarLife、智能指南等软件。

百度地图和QQ音乐以及车辆设置不需要多说,是我们熟悉的软件,上手很轻松。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指南,这是一个教我们如何使用多媒体、智能语音控制系统的软件,里面有动画的教程,是我目前接触过的上百款车型中,唯一一款配备的智能软件,好处自然就是可以让轻松掌握第十代索纳塔的车机系统。

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也是新车的一个亮点软件,第十代索纳塔采用百度的智能语音交互系统,你可以通过两种呼唤方式来唤醒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一种是“你好 北京现代”;另一种就是“小度 小度”。

智能语音控制系统体验

可以控制的功能那就太多了,空调、车窗、天窗、天气、导航、搜索、查询等等,用起来很轻松,语音识别、反应速度都还不错,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点。

第十代索纳塔空间的表现也不错,虽然采用了大溜背的设计风格,但是内部头部距离的表现也不错。

我身高170cm,调节坐姿,前排头部空间5指,不过此时的座椅高度还可以向下调,空间还可以拓展;来到后排,腿部距离3拳以上,头部距离4指,其空间的整体表现真心还不错。

储物空间的表现也很出色,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的空间很大,储物空间也足够丰富,这些都是第十代索纳塔的优势。

初试,第十代索纳塔1.5T车型

动力上,第十代索纳塔搭载1.5T和2.0T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0马力,最大扭矩353牛·米,匹配的则是8速自动变速箱。

此次,我所试驾的是第十代索纳塔1.5T车型的顶配版,除了发动机和变速箱与2.0T版车型不一样以外,配置上基本都保持一样。

起步和低速行驶时,动力的表现不是特别强,很舒适,可以轻松上手的那种驾驶体感;如果需要更激进的动力,需要您深踩一点油门踏板才会很明显的动力输出。

中高速行驶,动力储备就比较充沛,而且动力的响应也更加灵敏,超车基本不需要深踩就会有明显的动力输出。

7速双离合变速箱整体的表现不错,低速收油的时候会轻微的感觉到变速箱的存在,日常正常驾驶,升挡和降档都比较积极。

同时,第十代索纳塔还有5中不同的驾驶风格供驾驶员选择,运动模式下,动力的响应更积极,油门踏板也更加灵敏,跑山路和下赛道在运动模式下绝对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驾驶激情。

底盘的过滤和车辆的静音表现最为出色,尤其在高速行驶时,发动机声音、胎噪、风噪都控制的很不错,能给车内带来很舒适的驾乘空间。

最让我惊喜的是,坐进第十代索纳塔车内还有表现很出色的视野,整个驾驶舱几乎无死角的呈现在你的面前,更像是驾驶着一辆游艇在路上行驶。

结语:这就是我此次初试第十代索纳塔的初步感受,有点小遗憾的是,我拿到的试驾车是银色车身,不是那辆让我爱不释手的那个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