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协预计全年车市降幅或在10%以内,下半年整体向好

2020年07月21日 16:08:02
分享到:

守得云开见月明。

图片来源:pexels

2020上半年车市以向好的趋势收官。

7月2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在近日表示,从上半年总体情况来看,疫情冲击给汽车市场带来的损失已经得到一定程度的弥补,尽管汽车产销累计整体仍为负增长,但汽车总体产销状况已明显好于预期。

其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国内汽车产销累计均超过1000万辆,分别为1011.2万辆和1025.7万辆,同比下降16.8%和16.9%。

今年1月,受疫情影响,汽车行业也被按下了“暂停键”,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销累计同比下降均在40%以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4月份汽车产销年内首次突破200万辆,且单月结束销量“21连降”,呈现回暖势头,5月和6月供需两端也均实现了增长。

对于下半年的表现,付炳锋预计,汽车市场将总体平稳向好,行业总体降幅将持续收窄。“如果下半年市场恢复得好,全年车市降幅可能会恢复到10%以内。”

在他看来,从结构上来看,受各类宏观经济政策、基建投资政策、排放标准切换、治超治限以及高速按轴收费等重大利好驱动,商用车下半年将保持大幅增长,而乘用车将继续面临相对较大的下行压力。

乘用车领域,中高端市场相对平稳,下半年依然会有较好的表现,而低端市场仍将进一步萎缩,中国品牌将受到更加严峻的挑战。

此外,受补贴大幅退坡、续航里程问题制约、充电基础设施不足、缺乏有效的商业模式等诸多因素影响,新能源汽车市场出现大幅下降。疫情期间,公务消费有所下降,出行市场也遇到了天花板,而个人消费当前仍处在缓慢起步阶段,没有形成真正的爆发点。新能源汽车产业在市场端还需要更大力度的政策支持。

作者 | 苏鹏

编辑 | 王妍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ID:weilaiqicheribao)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