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中级三剑客+日系三剑客+D丝三宝,上半年细分市场,谁最滋润?

2020年07月2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7月 已经过完大半,上半年各车企、各车型的销量基本都已经公布完全。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强势车型依然在情况转好后的几个月,把销量提了上去,与此同时也有一批顶不住压力的车型被淘汰出局。

中国车市,在各细分市场都有一些标杆车型,例如日系中级三剑客,豪华中级三剑客等等,它们在各自的区间里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销量成绩对各自的品牌也都有着很大的影响。今天车载君,就带大家了解下,受到疫情影响的上半年也是最考验实力的上半年,这些标杆车型它们表现到底如何?

豪华中级三剑客 奔驰C销量最高

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都是老对手了,从今年上半年整体的销量来看,奔驰C排在了第一位。截止到6月份,奔驰C级销量为69765辆,宝马3系销量为66787辆,奥迪A4L销量为50496辆。

奔驰C级把C200的动力换成1.5T+48V之后,相应的尾标也升级成260,排量在BBA里着实没有排面,同类产品的动力都是标配2.0T,C级想要2.0T也有,但是价格已经到47.48万了,这对于直男来说明显就不是那么友好了。但无奈“标”的影响力确实很大,这也是它最终能赢得上半年三者销量第一的主要原因。

宝马3系换新以后,老款的大幅优惠没了,终端目前只有2万左右的降幅。整体来说,在竞品的打压下,3系的价格和配置目前还算合理,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和造型,变的更舒服、空间更大的后排,各方面表现都要比上一代车型好很多。

对于那些追求运动的年轻人,325i标轴也同样很香。当然做一个“等等党”,终端的优惠应该还会继续扩大,不过对于“后驱玩家”们来说,现在这个价格入手已经足够合适了。上半年销量比奔驰C低了3000辆左右,属正常表现,不过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已经反超奔驰C级了,期待它下半年的表现。

说到奥迪就不得不说折扣了,A4L目前在终端优惠4万以上入门款26.8万,同级当中价格最低了,只不过动力为低功率的2.0T。而想要享受高功率版本也并不难,加个几千块就行了,预算30万想买个豪华中级车,且性价比较高的,A4L是最好的选择。但是无奈在品牌效应方面,要比另外两个老对手差一点,所以销量也就落后了不少。

日系中级三剑客,雅阁销量最高

雅阁、天籁、凯美瑞三款车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很高,历经了多年的市场考验,基本从父辈开始就成为了它们的车主。而近两年三款车都改款升级以后,又再次迎来了自己的回春热潮,凯美瑞和雅阁依旧强势,天籁落后的要稍多一些。今年上半年雅阁共售出新车81447辆,凯美瑞售出80347辆,天籁售出42525辆。

雅阁在升级以后,在三辆车当中销量一路领先。外观上有着明显的进步,变的年轻了很多,1.5T的动力相比上一代有着很大的提升。只是内饰虽然变的简洁了很多,但依旧较为中庸。目前终端有着8000元左右的优惠,1.5T的高功率版本起步价在18.18万左右,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全新凯美瑞,明显是丰田在做足了中国消费者的功课以后的产物。它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外观,彰显运动气质的更讨年轻人喜爱,而另一版沉稳大气则更偏商务一些,这样它的消费群体就不会被局限化。

动力上凯美瑞分别搭载了2.0L,178匹马力,2.5L,209匹马力,2.5L ,178马力(混动版本)三款发动机。目前凯美瑞终端的优惠在3000左右,和雅阁一样,这两款车的价格都很稳,可能这就是任性吧,不愁卖,价格自然稳得住。

但是天籁就不一样了,同样是改款,它的热度明显低了很多,销量也不如另外两款车型。不过它的那台252匹马力的2.0T发动机还是很钓年轻人胃口的,内饰变化不大,相比上一代年轻了一些,但仍显中庸。可能是它有着专车的身份吧,致使很多消费者在购车时,多少有些犹豫。

不过天籁在终端的优惠已经放开,普遍在2万左右,入门款只需15.78万,而2.0T的入门款也还不到20万,在三者当中还是有着一定的性价比的。

“D丝三宝”等换代吧

曾经在合资中级车市场,除了日系三剑客以外,“D丝三宝”也有着一席之地,只不过即将迎来换代,部分车型销量表现并不是那么的尽如人意。迈锐宝上半年共售出15754辆,索纳塔和起亚K5均未过千辆。

迈锐宝2020款车型还未有优惠,2019款车型终端优惠普遍在4万左右,入门款才不到12万,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只不过1.3T、3缸的发动机有些不够看,所以真正适合购买的还得2.0T的4缸车型,入门款算上优惠在15.49万左右。

索纳塔和起亚K5都即将迎来换代,在外观上的变化很彻底,统统摆脱了之前中庸、油腻的风格,都在向时尚、运动看齐。两款车应该都会搏得不少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如果能有一个不错的售价,销量肯定要比上半年好的多。

以上9款车型,在国内市场都经历了长时间的摸爬滚打,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当中都有着不错的影响力。虽然销量有一定的差距,但也并不能说明谁就更优秀一些,奔驰C级靠着品牌影响力,上半年领先于宝马3系奥迪A4L;雅阁靠着优秀的综合表现,在日系中级三剑客当中处在了领先地位。

而曾经的“D丝三宝”上半年的销量也并不能完全说明问题,毕竟都即将迎来换代,期待它们在下半年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