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俄罗斯准备向印度派遣士兵,包括军舰和飞机,印媒:终于迎来强援

2020年07月22日 03: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自从印度和中国在加勒万河谷地区发生军事对峙之后,印度军队开始频繁地进行军事运作。日前,印度海军和美国海军在印度洋安达曼-尼科巴群岛附近进行联合军演,试图遏制中国海军前出印度洋。

而在陆上,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20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哈伊尔·米舒斯京已经签署了相关的命令,就俄罗斯与印度相互派遣部队、军舰和军机的流程达成了共识。印度媒体也是表示了欢迎,并大肆鼓吹,称终于迎来了强援。

俄罗斯印度两军军事交流

据俄罗斯媒体披露,此次印度和俄罗斯达成的互派军队协议包含了诸多的内容,涉及印俄两军联合军演、联合训练以及进行人道援助和救灾。此外该协议还就两军入境流程、安保措施、住宿医疗以及武器装备后勤维修保障等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规范。

该协议达成后,印度和俄罗斯互派军队极有可能成为一种定制,并且派军规模有可能会上升。

俄罗斯印度合研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

两国之间互派军队是增进两国和两军友好关系和彼此互信的一种方法,也是两国进行军事合作的一种渠道。俄罗斯作为印度军火的主要提供商,近年来,双方在武器装备领域的合作也越来越多。

比如印度海军现役的布拉莫斯反舰导弹便是印度和俄罗斯合作的产物,它以俄罗斯的宝石反舰导弹为基础,由俄方负责导弹的研制与生产,印方负责制导系统。但是两国进行互派军队,并以协议的形式制度化,还是比较罕见的。

俄罗斯陆军装甲部队

相关人士认为,两国进行军队互派,也是各取所需。对于印度来说,主要是学习俄罗斯陆军的战术战法。二战时期苏联陆军展现出的强大战斗力,全球有目共睹。作为苏联的继承人,俄罗斯陆军可以说是完美地继承了苏联陆军的战术基因。而且俄罗斯陆军近年来相继参与了叙利亚战争,克里米亚和南奥塞梯的军事行动,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印度作为一个传统的注重陆军作战的国家,非常重视陆军战斗力的提升,尤其1962年吃了败仗之后,这种需求更加强烈。去俄罗斯进行学习,显然是提升印度陆军战力的一个好机会。

印度有意购买俄罗斯的T-14阿玛塔主战坦克

对于俄罗斯来说,显然还是奔着钱和影响力去的。作为印度军火的主要提供商,俄罗斯武器装备在印度军中的占比非常高,但是也多集中在印度海军和空军之中。印度陆军仅有T-90坦克等为数不多的俄制武器。而目前印度对陆战武器装备的需求格外倚重,派出俄罗斯军队去印度,对于深入了解印度陆军的需求非常重要,俄罗斯可以更好地推销武器。

另外,南亚地区是俄罗斯影响力比较薄弱的一个区域,正好借此机会,让俄罗斯的军事力量和影响力进入南亚,也符合俄罗斯的国家战略。而印度媒体之所以鼓吹,无非是感觉俄罗斯是给印度来助阵的。在目前中印对峙的背景下,任何一个国家与印度往来,都有可能会被印度媒体解读为支持印度。而印度从俄罗斯真正能得到的,除了冷冰冰的武器装备之外,其他的恐怕什么也没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