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性能、豪华兼具!视频开箱比亚迪全新汉EV

2020年07月22日 09:32:02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作为比亚迪今年的超重磅车型,汉EV可以说是集所有新技术、新科技于一身。新的EV风格外观设计、原奔驰内饰设计师主导的豪华科技氛围内饰、以及比亚迪最新刀片电池、IPB智能刹车、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和Dillink3.0智能网联系统这些全都运用在汉EV上面。说它“安全、性能、豪华兼具”,确实一点儿都不为过。

<a href=DSC00052.jpg">

首先看颜值,比亚迪汉EV给人的第一印象肯定是惊艳、帅气、充满科技感。前脸采用低趴造型、尾部有一个溜背式的设计,配合19寸的大轮毂,整车气场非常足,动感十足。

<a href=DSC00122.jpg">

另外尺寸方面,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10/1495mm,轴距达到了2920mm。尺寸上比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来说,都要大上一圈。尤其值得说的是汉EV四驱版车型配备了Brembo刹车系统, 百公里到0的制动距离只有32.8米,同为中大型车的奔驰E级宝马5系都要36米开外。

还要提一点,汉EV的麋鹿测试极限可以做到80km/h,很多德系中大型轿车都是无法在这个速度下通过测试的。麋鹿测试中车辆绕桩失控的临界速度越高,操控安全稳定性越好。

<a href=DSC00177.jpg">

比亚迪汉EV的内饰由米开勒·帕加内蒂(Michele Paganetti)操刀设计,他曾是前奔驰内饰设计师,曾主导了奔驰S Class、V Class和C Class的内饰设计,拥有诸多成功之作。

造型设计上汉EV的内饰采用了对称的环抱式一体设计,这是很多中大型以上的豪华车偏爱的内饰布局。在材料方面,汉EV选用了真皮、真实木和铝等多种高档材质,整个内饰到处都能看到和摸到满满的豪华感,每一处细节都有“新中式”的精致和豪华。

<a href=DSC00179.jpg">

全液晶仪表和15.6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都使用了全新的UI界面。大屏内部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ilink 3.0智能车机网联系统,首页图标的色彩和样式的设计灵感来自于中国的玉,更加符合东方审美。

<a href=DSC00230.jpg">

主副驾驶中央的换挡区域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BYD Heart智汇之心设计理念,集成了启动/换挡、驾驶模式调节、空调快捷调节等功能丰富的功能。设计上比亚迪将龙身的特征元素巧妙的运用到换挡面板的设计中,例如挡杆内部的纹路细节就使用了龙鳞元素。

除了上面提到的Dilink,比亚迪汉EV还是首次搭载高级驾驶辅助系统DiPilot的比亚迪车型,能够实现多项驾驶辅助功能。DiPilot可以实现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CSC弯道速度控制系统、FCW前向碰撞预警系统、AEB-CCR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VRU行人识别/保护系统、EBA紧急制动辅助系统、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LDWS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等。

<a href=DSC00363.jpg">

动力方面是比亚迪汉EV非常抢眼的亮点,新车具有单电机和双电机版本,最高车速均为185km/h。双电机版本车型的前后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3kW和200kW、最大扭矩分别为330N·m和350N·m,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3.9秒,单电机版本零到百公里加速7.9秒。

续航方面,汉EV双电机车型NEDC综合续航里程550km,单电机车型为605km。

汉EV的长续航源于多个方面。首先,汉EV搭载了比亚迪刀片电池,电量为76.9kWh。刀片电池采用磷酸铁锂材料电芯,并运用CTP成组技术,在确保安全性的同时,系统能量密度得到提升,汉EV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达到140Wh/kg。

汉EV搭载的IPB集成制动控制系统采用博世最新技术,不仅制动响应更迅速、控制更精确,还可以显著增强制动能量回收的效率。数据显示,汉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可回馈的最低速度为2km/h、最高减速度为0.37g,覆盖城市拥堵路况下90%以上制动场景,可比其它车型多回收10%的制动能量“反哺”续航。

最后充电方面,汉EV的充电功率最高达到100kW,电量从30%充至80%只需要25分钟,充电10分钟,续航135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