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 长安欧尚X7:“三大件”有“三招杀”?

2020年07月22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正在加载中...

作者 | 凌敏

随着技术的进步,很多事物都已不是原来的样貌。手机早就不仅是通讯工具,眼镜可以用来拍照了,最近科技圈就连宠物都变成了波士顿电子狗……

一款车也是如此,不仅仅是一辆代步的交通工具,更是人们移动出行的生活空间。

但车辆又是特别的。因为只要TA还在路上跑,甭管颜值、智能化程度多高,质量稳定、动力强劲、油耗经济性好,永远是对它的终极考验。

这就要说到汽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器和底盘了,这三样东西的设计水平,才奠定了一辆车的真正实力。

最近有一款车就凭借“三大件”的过硬实力赢得了消费者好评,那就是长安欧尚X7。身为后起之秀,自去年11月上市以来,这款车累计销量突破6万台,在紧凑级SUV市场的表现十分抢眼,作为市场“后浪”,大有追赶SUV老炮哈弗H6的势头。

“心潮澎湃”才自在

对于懂车的人来说,发动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就像人们的“心脏”,只要出问题,整个车子就会寸步难行。

许多表现优异的SUV都会选择1.5T发动机,比如长安欧尚X7哈弗H6同样用的是1.5T发动机。

对比之下,长安欧尚X7的发动机全系标配蓝鲸动力系统1.5TGDI“中国心”十佳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最大扭矩265N·m,哈弗H6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功率比长安欧尚X7小7kW。

蓝鲸动力系统1.5TGDI发动机的来头可不简单,TA来自中国品牌首个模块化动力平台,具备包括350bar缸内直喷技术、轻量化全铝机体、涡轮增压器,可变气门正时、水冷中冷器等先进技术。

需要强调一下,这款发动机可是同级中唯一采用了水冷中冷技术的发动机,搭载德尔福原装高压共轨直喷系统,一个冲程内可实现超过5次的燃油喷射,通常发动机最多只会进行2次喷射,喷射压力达普通喷油系统的50倍。

这样做带来的好处,就是雾化更充分,燃烧效率更高,再加上低摩擦技术及热管理技术高效集成,实现了整车百公里仅为7.4L的较低油耗。

省油是一方面,动力强劲也一点不耽误。

这台发动机在1450rpm即可达到峰值扭矩,具体解释一下,就是你在红绿灯起步时,动力即踩既有,并且可以给予车辆明显的推背感。在郊区驾驶时更明显了,由于发动机动从1450rpm到4500rpm输出的最大扭力,能够一直保持在265N·m,所以在车辆爬坡时,动作一气呵成没毛病。

难能可贵的是,保持激情驾驶的同时,发动机在静音方面做得也很有一套。

长安欧尚1.5TGDI发动机拥有10余项主被动振动噪声控制技术,大大降低整机振动和辐射噪声,驾驶舱怠速噪音低至37分贝,基本等同于冰箱的嗡嗡声,让驾乘者在速度中享受安静的快乐。

如今,这款1.5TGDI发动机应用于CS75、CS85等长安汽车旗下主力车型中,累计装配量超过400万台。

据悉,这款发动机在长安福特上也有使用,福特的发动机可是行业有口皆碑的,能获得福特的青睐,可以说是对这款蓝鲸动力系统非常大的认可。

驾控操作无缝切换?

如果说发动机是汽车的心脏,变速器就是控制汽车的枢纽神经——辅佐心脏控制全身。说简单一点,变速箱是控制整个汽车的关键,启动、变速、倒退,每一次操作都需要变速器的协助。

受到消费者认可的长安欧尚X7哈弗H6,都配备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双离合变速箱的优点就是换挡速度更快,可以更好实现动力输出不间断,而且比起手动变速箱,自动变速箱在换挡时要少一些“扭矩中断感”,动力传输也更为灵敏。

两者仔细对比之下,长安欧尚X7的变速箱拥有100%的自主知识产权,拥有专利35项,其中发明专利18项,经受了累计超过800万公里的整车道路可靠性测试。

长安欧尚X7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来自长安英国研发中心,双离合器由博格华纳提供,变速箱“大脑”TCU供应商来自大陆集团,齿轮轴系的各个组件中,同步器来自贺尔碧格,轴承来自舍弗勒。

此前总有人不敢开搭载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那是低端的干式双离合变速器在国内这种经常堵车、挡位停切换的状况下,经常出现顿挫、抖动等夭蛾子,不能很好地适应中国路况。

但是长安欧尚搭载的湿式变速器就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其能够承受更大的热容量以应对中国复杂的道路条件,售后也无需因摩擦片磨损而更换。

而且,为了使这款变速箱完美适合中国路况,长安欧尚X7的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核心控制逻辑是由长安自主编写的,在输出平顺性方面进行过专门的优化,能够带给中国用户更好的用车体验。当然,湿式离合器的造价相对于干式离合也要高一些,看出长安欧尚X7是真的下血本了。

在对变速箱的调教之下,长安欧尚X7形成了偏于轻松的驾驶风格,方向盘设定轻盈,即使是新手,在换挡的时候容易上手,驾驶乐趣杠杠的。

疾如风 更能稳如牛

底盘,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款车的稳定和安全性。

长安欧尚X7的底盘同样走的是国际范儿。长安在底特律研发中心专攻底盘技术,包括底盘性能开发、底盘工程化设计、底盘制造工艺等,长安欧尚X7的底盘就出自于此。

长安欧尚X7哈弗H6的前悬挂都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但哈弗H6的后悬是双横臂式,长安欧尚X7则是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在十万级家用SUV市场中,长安欧尚X7是唯一采用双底盘软连接设计的车型,这个配置一般也都是用于豪华轿车和越野车上。

双底盘软连接设计,就是采用了一套柔性副车架,你可以看作这是支撑前后车桥、悬挂的连接支架,相当于在车身和路面之间就相当于多了一个缓冲层。

这就好理解多了。比如和朋友、家庭出游时,走个山间田野小路,经常会遇到坑洼路段以及铺满小石子的小道,柔性的后副车架设计,可以让整车大量吸收、减弱路面的颠簸感和车内的震动噪声,对经常被忽略的后排乘客也十分友好,基本不会感受到过于明显的颠簸感。

得益于柔性副车架的使用,在高速驾驶过弯时,长安欧尚X7对侧倾的控制也比较合理,保证了稳定性和抓地力,想在出去浪的时候过把畅快驾驶的瘾,当个秋名山车神啥的,也不是不可以。

还有一点必须说下,柔性副车架的设计,也可以提升车辆的抗扭能力,换句话说,就是可以提升车辆在碰撞时的安全性,这有多重要,就不细讲了吧!

通过对“三大件”的配置解读,可以看出长安欧尚X7作为一款十万左右亲民的车,却足以有与二十万级别的车一争高下的实力。为了表达对用户的诚意,长安欧尚X7不仅实现了驾乘与动力输出的完美平衡,在服务政策上也做到足够的诚意。

近期,长安欧尚推出行业首创不限品牌、不限车型、不限残值的“0元换新车”全新服务模式,用更轻松、更快捷、更可靠、更放心的“一条龙”服务,彻底扫除市场对0元换新车模式的顾虑,让每个消费者都能放心享受0元换新车服务。从这个角度看,长安欧尚X7也要比哈弗H6做得更加贴心。

哈弗H6能保持多年的市场领先地位,整车绝非浪得虚名,长安欧尚X7想要挑战其 冠军地位并不容易,但从购车到养车,如今,长安欧尚X7已经有了足够匹敌冠军的实力,相信不久之后,长安欧尚X7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信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