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新能源车的有福了!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至2022年底

2020年07月22日 10:2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买新能源车的有福了!免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至2022年底

最近,税务总局公布了相关政策新规,为了支持经济复苏,平稳度过疫情,税务总局把新能源汽车购置税减免的政策,延长到了2022年的年底,也就是延长了两年时间。因为从之前的新能源购置税政策显示,该减免政策原计划在2020年年底结束,现在延长2年时间,也是为了让汽车市场恢复,促进疫情期间的经济发展。

按照正常的规划,到明年后,关于新能源车的购置税将会征收,对于购买新能源车的人来说,购车成本明显增加。现在这个政策继续延期,还是很有意义的,让大家的购车压力减少,对于新能源车企来说,也是放松了许多,暂时不用担忧购置税征收带来的问题。

为什么车企如何关注这个政策呢,因为现在不管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对新能源领域都很关注,而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进入2020年后有些惨不忍睹。在今年6月份,传统汽车市场已经恢复了,甚至销量还在增加。但新能源市场,销量总共只有8.3万台,同比下降了38%以上,下降幅度非常大。而且新能源市场的销量一直在下滑,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反弹了。

今年上半年,新能源市场之所以没有恢复,可能和市场逐渐饱和有关,而且补贴政策逐渐退潮,整体的补贴水平对续航也有了更高的要求,很多车型不在补贴范围内,对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影响越来越大。因此很多有购车打算的车主,现在也不愿购买新能源车了,他们宁愿去购买燃油车。如果这个时候增收购置税,对新能源市场的打击更大,有可能让很多新车企生存不下去,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会一蹶不振。

按照国内的购置税政策来计算,一台发票价20万的新能源汽车,需要缴纳大概1.7万左右的购置税(购车发票价/(1+17%)x10%),但现在减免了这个费用,用户可以节省很多钱,也能降低购车压力,对新能源车的关注度会更高。所以继续延期政策,推动汽车下乡,促进疫情后的经济发展,这都是从国家层面调控的,有利于市场复苏。

这次政策一下延期了两年的时间,让新能源车企有了更多的缓冲时间,可以积极的寻找出路,提升自己的实力。2年时间虽然不算多,但对有购车需求的车主来说,还是很长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