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制造销往海外,共线生产的宝马iX3究竟如何?

2020年07月22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按照宝马的规划,在2020年全年宝马预计将在中国市场总计投放17款新车,同时对于宝马而言,2020年也是其“新能源车之年”和 “品牌之年”。而作为一家资本雄厚的企业,宝马的规划并没有受到某些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据相关媒体报道,就在近日宝马在德国慕尼黑的总部对新车BMW iX3进行了发布,且这款车会在华晨宝马的沈阳工厂生产,率先上市于中国市场,随后再销往海外市场。

设计上,宝马ix3与宝马X3有着十分相似的风格。前脸仍旧是宝马家族式设计语言,双肾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银色镀铬条进行包围,同时蓝色元素的点缀捎带了一些新能源汽车的风格。两侧的前大灯则采用了宝马经典的“天使眼”设计,显得十分优雅。

从侧面看,宝马iX3与宝马X3的轮廓基本一致,但作为新能源汽车在细节的地方还是有所改动,比如车门下方增加了一条细长的蓝色装饰带,而轮毂造型则成为了车身的亮点,类似于花瓣的样式“凹凸有致”,很有前卫感,该轮毂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减重15%,设计还参照了空气动力学,能够进一步减小空气阻力。新车的充电口则分别设计在车身左前侧与右后侧,其中左前侧为快充口,此处还设计了带有宝马新能源“i”标识的三角饰板,慢充口则设计在右后侧。快充模式下仅需45分钟将电池电量从0%提升至80%,慢充模式下从0%到100%则需花费7.5个小时。

据悉,新车的尺寸分别为4746mm、1891mm、1683mm,轴距为2864mm,这是豪华品牌中比较主流的中型SUV尺寸,在设计上宝马ix3看得出并没有过分的为了美貌而压缩空间。新车的尾部造型相对来说比较常规,不过在尾部下方运用了蓝色元素。整体评价宝马iX3,虽然新车与燃油版车型造型很相似,但不难分辨这是一款新能源汽车。

内饰方面,宝马iX3作为新能源汽车并没有和市场面很多其他产品一样,采用全新的、更具未来感的设计,造型大致上与宝马X3很相似。10.25英寸的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造型中控屏,内置iDrive 7.0系统,配合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显得很有科技气息。下方的空调出风口造型较为传统,更下方则集结了部分物理按键与旋钮,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造型,不过在中央的宝马徽标周围用蓝色元素进行了包围,此外运用蓝色元素的还有一键启动按钮、电子档把等处。

在此前,宝马旗下的部分产品原本是通过专门的新能源平台进行打造,如今宝马却更愿意走共线生产之路,这对宝马而言自然能够有效的降低运营成本。而在宝马iX3出现后,联合宝马X3就创造了一个同时拥有纯电、插电式混动、汽油、柴油四种动力来源的车型,成为宝马首款实现“一个架构兼容各种动力总成”的产品。据悉,宝马iX3搭载了宝马第五代电驱系统,其电机最大功率为210kW、最大马力为286Ps、峰值扭矩为400N·m,且百公里加速度仅需6.8s、百公里耗电为16.7kWh。

写在最后

宝马掌握了在中国合资公司75%的股份之后,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此次由华晨宝马沈阳工厂的宝马iX3不仅仅是在国内率先上市这么简单,由中国制造的新车还将销往除北美之外的海外市场。而宝马将新能源重心放在中国市场也并非没有原因,即便如今中国新能源市场遭遇了瓶颈上行艰难,但仍旧是世界上体量最大的新能源市场之一,在中国拥有巨大影响力的宝马,也能比其他品牌更加轻松的抢占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