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带你了解捷克国民神车的故事

2020年07月2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分享一个关于斯柯达历史的小故事。如果你有幸去捷克旅游,就会发现斯柯达在当地的影响力有多大,除了满大街跑的斯柯达汽车外,老百姓出门乘坐的有轨公共电车也是斯柯达,就连井盖上都印有它的LOGO。

除了斯柯达,捷克还有一个汽车品牌,叫太拖拉,这个肯定听说过。

虽然名气没有VW响亮,但斯柯达却是一个有很多故事可讲的“百年老店”,成立于1895年的斯柯达在今年刚好125周年。从最开始生产自行车、摩托车到后来1991年被大众汽车揽入怀中。

至今,这些具有历史象征的车型和物品还依然保留在捷克斯柯达的博物馆里(曾经是斯柯达工厂),建议车迷朋友要是去捷克旅游,别忘了去斯柯达博物馆去逛一圈,一定不虚此行。

目前斯柯达在欧洲生产和销售九个车型系列:CITIGO,FABIA (晶锐),RAPID(昕锐和昕动),SCALA,OCTAVIA (明锐及旅行车),KAROQ(柯洛克),KODIAQ(柯迪亚克),KAMIQ(柯米克)和SUPERB(速派)。

说回国内,近日,随着一辆丹霞橙的柯珞克驶下上汽大众宁波工厂,上汽斯柯达第300万辆汽车下线。2005年4月,斯柯达落户上汽大众,2007年推出首款车型明锐,明锐也是斯柯达产品线中的支柱车型。很多人第一次接触斯柯达,便是通过这款车。

目前,上汽斯柯达旗下有柯迪亚克GT、柯迪亚克、柯珞克、柯米克GT、柯米克、速派、明锐、明锐旅行、昕锐、昕动等车型。中国很早就成为了斯柯达最大的单一市场。

很多人选择斯柯达,就是奔着实惠而去。实际上,你仔细捋一捋那些信息节点,就会发现其实大众汽车对于斯柯达在国内发展的重视程度,在国内导入推出的新一代车型和技术,有些甚至都要早于大众品牌车型,但受限于品牌感召力和光环效应,斯柯达一直依附在大众之下。

你也许不知道

1. 斯柯达早在1936年便在中国有5家销售代理商

2. 明锐占据了斯柯达国内近一半的销量,据统计,目前斯柯达在国内共计生产了约140万辆。

3. 中国是唯一一个有5款斯柯达SUV的市场,柯迪亚克GT和柯米克GT是专门为中国定制的轿跑SUV

4. 斯柯达也负责大众汽车集团部分关键零部件的开发(例如多点燃油喷射发动机),并在欧洲、印度和俄罗斯的区域工厂生产大众汽车旗下其他品牌(大众奥迪西雅特)的车型及零部件。

有故事的车

这台车叫860,是斯柯达早期生产的第一款豪华车,8缸、3.9升60马力,4速手动。

1959年生产的440,明锐的鼻祖,名字后缀带Combi的话也就是旅行版。

1964年推出的后置后驱车型—1000 MB,生产了20年,年头很长,但技术顶尖。这款发动机是全球首个采用铝压铸的发动机,发动机总重仅为9. 6公斤。

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前生产的最后一款车Favorit。

加入大众汽车集团后首款车型叫Felicia,这款车在上世纪90年代也曾进口到国内。

关于斯柯达,你有哪些记忆和故事,不妨晒一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