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便宜,省油,耐用,好开,这是仍有很多人买桑塔纳的根本原因了!

2020年07月22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拥有桑塔纳,走遍天下都不怕”,相信这是很多人都听过的一句广告语。

由此也能够发现,大众桑塔纳在国内曾经的地位。

在那个汽车工业刚刚起步的年代,以CKD方式引入的桑塔纳一度有着很高的热度。

由于大众厂商有着对于品质要求比较高,所以大众桑塔纳也就成为了“耐用”的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桑塔纳是为数不多的几十年都不换代的车型。

普桑从1983年正式下线,到2012年才正式停产。

无论是外观,还是“内在”,基本上都没有什么变化,这也从侧面证明了桑塔纳的品质能经起时间的考验。

在2012年正式换代之后,大众桑塔纳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不过,其市场热度仍然不输从前,销量也始终处于同级别前沿。

即便是在今年这样的疫情现状之下,桑塔纳的月销量也仍然是月月过万辆。

和当年的普桑相比,现款桑塔纳的定位显然有些不同。

现在的桑塔纳更像是一台适合家用的代步车,在各方面都有着较为明显的优势。

价格优势比较明显

大众桑塔纳的官方定价为8.69-11.59万,且在市场中大部分地区还有着近三万的优惠幅度,所以入门级版本不足6万元就能够买到。

对于消费者们来说,一台技术成熟的合资品牌紧凑型家轿,不足六万的价格的确有着很大的吸引力。

节油水平相对较强

油耗方面,桑塔纳的表现也很不错,官方数据显示,手动挡版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6L,自动挡本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

在紧凑型家轿这个级别当中,桑塔纳的油耗表现可以说是相当低的,这与其经济性家轿的定位十分符合。

技术成熟可靠性高

不得不说,大众厂商在造车方面还是有着一定实力的,加之桑塔纳采用的三大件都比较成熟,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输出中规中矩,与技术成熟的5挡手动变速箱和6挡自动变速箱相结合,在后期能够带来较为省心的用车体验,这其实也正是大众的一大卖点。

驾驶体验超过同级

如果你开过大众的车,一定会体会到大众工程师的“贴心”,人体工程学应用的很合理,车内的大部分功能用起来都很顺手。

此外,大众的手动挡可以说是手动挡汽车界的“扛把子”,清晰的档位设计和较强的吸入感相结合,可能会让你就此爱上手动挡车型。

特别要说的是,大众桑塔纳的发动机调校偏向于低扭,虽然数据上看着一般,但在城市行驶的状态下会有着较强的动力表现,进而提升驾驶体验。

结束语:以上是大家至今仍然选择桑塔纳的真正原因。入华几十年,高销量始终不变。这台老百姓心目中的跨世纪“神车”的确是台性价比很高的家轿。不过,桑塔纳在配置和用料等方面还是有着很大弱势的,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都在吐槽的地方。如果你能够接受的话,那么,桑塔纳的确很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