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探岳到探岳GTE,再到探岳X,这就是大众目前最美的SUV家族?

2020年07月22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颜值和实力真的能够并存?舒适和操控真的不矛盾吗?

带着上述问题,我在上个周末参加了一次由一汽-大众华南区组织的“探岳家族”试驾。当然,主角是前一天晚上在珠江游轮上市的探岳X。

1、探岳X:“最美大众SUV”性能几何?

拥有着大众汽车在中国生产的首款100%R-Line车型身份,探岳X的先锋Coupe造型着实有令人“一见钟情”的心动感。

首先,横向提升视觉张力的“星链式”上格栅、“劲弩”镀铬线条、R-Line专属尾灯设计、前后专属运动保险杠以及大面积镀铬四出排气管所营造的“高颜值”外观,就已经让人感受到探岳X的豪华运动感。

其次,双尾翼造型的设计加上后扰流板,不仅进一步勾勒出探岳X 的动感曲线,而且成功将探岳X 的风阻系数降至同级领先的0.342。

别以为作为一款轿跑SUV,探岳X的车内空间就很小。相反,与以往的Coupe轿跑车型不同,探岳X 的掀背造型并没有以牺牲车内空间为代价,因为其车顶曲线自B柱开始以“黄金角度”下落,所以即便坐在后排,身高177cm的我头顶还有相当充裕的空间。

当然,我个人最喜欢,也是探岳X身上最吸睛的,就是其尾灯的设计。

探岳X 的车尾处为三重“X造型”LED尾灯,还拥有独特的流水转向功能,在转向、刹车和倒车三种状态下可实现不同的动态效果切换,安全又极具辨识性。

尽管我已经被探岳X的高颜值所吸引,但探岳X强大的实力同样令我佩服。

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这对“黄金动力CP”的参数已无须赘述,7.6s破百的速度加上采用纯正德系高精度调校DCC底盘系统,探岳X的高能驾控让我一试已“欲罢不能”。

此次探岳X特地为驾驶者提供了Active Control五种驾驶模式,而且越野模式下还有专家和自动两种选择;其中高功率动力版本车型搭载大众汽车先进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配备博格华纳第五代电控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在极限工况下可以实现100%后轮动力输出,可以在非铺装路面上走得更舒适、更安心。

除了动力系统,探岳X的设计团队对底盘悬架都进行了专业调校,并融合最新的“众行家”大众车联网系统,不仅让探岳X拥有高性能的同时也有着高智能。

这套“众行家”大众车联网系统,拥有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联手机控车等五项人性化功能,通过一句“你好,大众”便能让我的旅途倍感轻松和便捷。

2、探岳GTE:“一车三用”的快感

试完了一汽-大众在燃油车领域的新旗舰,接下来自然要体验一下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实力。

探岳GTE充满年轻运动风范的外观,加上车头那醒目的“GTE”标识,让人一眼便能看出这又一款与众不同的插混SUV。

相比探岳的普通版本,配上GTE套件后的探岳GTE更具“攻击性”,而且前脸灯带左右两侧也换装了全新的C形全LED日间行车灯,非常具有辨识度。

探岳GTE作为“探岳家族”一个独特的存在,它给我带来的驾驶体验又是另一番“风情”。

众所周知,混合动力车型的最大卖点,是其极佳的燃油经济性。但探岳GTE除了此优势,还拥有强大的动力性能。

在GTE高性能模式下,我立马能直观感受到400N·m超强扭矩带来的8.4S/百公里的畅快加速感,而且每踩一下油门后车子立刻反馈给我的那种往前冲的欲望,是让我最爱探岳GTE的一点。

高速路上用GTE模式“狂飙”之后,进入市区拥堵的路段我还可以切换到EV纯电模式。虽然探岳GTE的纯电续航官标数值为54km,但得益其优秀的电池电控管理系统,一般都是开出超过此数值的续航。

可以说,探岳GTE真正实现了一车多用,具备纯电动、混动节能车、高性能车的三大用车优势。

3、功夫拍案

从探岳到探岳GTE,再到如今探岳X 的上市,探岳家族阵容已完成集结。这背后也意味着一汽-大众在眼下最激烈的SUV市场,给消费者提供着更丰富、更具个性化的车型。

这无疑是一汽-大众今年在华市场份额能持续扩张的关键,也是一汽-大众今后领跑市场的底气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