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6月销量下滑58.34%,比亚迪新能源为何不火了?

2020年07月22日 14:39: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文|凌清 图|车宇世界、网络

温馨提示:车宇世界,被网友称为车圈老干部,只做最真实的车评。有问题,来投稿,我们本年度开通车主来稿栏目,欢迎各位车主交流。

对于比亚迪而言,从2019年7月份开始,已经陷入了销量下滑的通道。这,主要是因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十分严重。虽然燃油车得到相对较好的表现,但是依然没有能够扭转比亚迪销量下滑的趋势。

比亚迪上半年销量下滑超3成

比亚迪1-6月份销量下滑了30.4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下滑近6成

​根据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比亚迪销量下滑比较严重。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比亚迪累计销量为158628台。相比2019年1-6月份,销量下滑幅度则达到了30.45%。

相比行业整体表现,比亚迪的下滑幅度更大。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中国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为771.2万辆,同比下滑22.5%。这意味着,相比行业整体表现,比亚迪的销量表现更为疲软。

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下滑严重

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表现较差,是比亚迪销量下滑的重要原因。比亚迪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为26571台。而在2019年1-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则达到了60677台。这意味着,2020年1-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了58.34%。

从销量快报上,我们能够看出来,相比商用车,比亚迪在乘用车方面下滑更为严重。数据显示,2020年1-6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57449台,相比2019年同期,下滑了59.19%,几乎接近60%。

比亚迪秦新能源

比亚迪汉4S店恶意加价,让比亚迪新能源更加蒙上阴影

至于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下滑,固然有着多方面的原因,包括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等。但是,我认为,最为根本的还在于比亚迪新能源车型缺乏竞争,而且其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也比较低。就拿特斯拉来说,虽然中国车市新能源汽车遭受到较为严重的打击,但是特斯拉依然表现强势。

比亚迪

相比之下,比亚迪以“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自称,但是在新能源补贴下滑之际,却难以扭转目前的销量局面。这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我们之前的说法,即比亚迪新能源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较低。

在这种情况下,比亚迪推出了搭载刀片电池的比亚迪汉。自从新车推出以来,由于其在造型、配置、续航等方面的表现,让这款车备受关注。但是,遗憾的是,新车还没火,就因为终端收取所谓的“高额金融服务费”、“高额综合服务费”、“强制店内购买保险“等行为,早遭到车主的抵制和不满。这一点,我们在之前的文章有论述,详见《还没火就急着割韭菜,网曝乱收费遭抵制,比亚迪汉吃相太难看?》。

比亚迪汉乱收费遭抵制

但是,遗憾的是,面对众多准车主的抵制和媒体的关注,比亚迪截止到目前并没有给出消费者满意的答复。

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这只会让比亚迪新能源的品牌形象和溢价能力,日益下滑,陷入恶性循环之中。

希望比亚迪能重视车主体验,为中国消费者推出更好的车型。

声明:本文为车宇世界运营部原创文章,凌清审阅,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标注来源的数据及相关资料均为引用。车宇世界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爱车,就来车宇世界,您的专属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